close

「嗯,這是信仰沒錯。」

「所以,你們沒有否定萬物神囉?」我拉高音調,希望剛剛只是一場噩夢。

「嘻嘻……哈哈哈。」眼前的兩人互相對望一會,隨後憋笑,然後越笑越大聲,害我臉紅大聲的說:「笑什麼啦!我又沒說錯什麼話!」

「嗯,的確可以說祂是存在的,但是是在心裡。」雉(?)收起笑臉說道,「所以我們一開始就沒否定萬物神的意思啊。」

「不然呢?」我不清楚她的意思。

「是先人遇到了某個商人設下了一個以萬物神為信仰的幌子,然而前前後後被犧牲的聖女只不過是幌子下最可憐的犧牲品。」衛長門淡淡的說道:「就猶如神祇們以贖罪之名搬弄著無罪少女,成為待罪的聖女一般惡劣的玩笑。」

「所以?」我仍不解的說。

「我希望妳可以阻止這荒謬了上百年的謊,不過這句話是我的上司要我說的。」衛長門堅定的指著我說道。

「耶!」我訝異的大叫。

「但要怎麼做?」我過許久平復思緒,想起地下密室的場景,還會起雞皮疙瘩,我也希望不要再有人踏上前塵,所以我還是答應了──就為了推翻這讓使人不幸的詐欺儀式。

「以毒攻毒,以信仰擊敗信仰。」衛長門簡單的表示。

 

 

我和已往的聖女一樣的綁在那個贖罪台上,而聖執者也開始點火,正當火勢越來越大時,旅行者他們再次出現,穿著白色斗篷遮掩住大半張臉的少女並高喊著:「消失吧!」,我隨即輕踏底下的木樁,隨即掉到地下密室裡,旅行者在那放了一支刀片讓我好擺說身上的繩子,在密室設了樓梯讓我能在度上去那個贖罪台上。

這時所以人一陣錯愕,少女再度高喊著:「吾乃是萬物神之化身,今日為你們上百年的虔誠信仰感動而來,我在乾熱的夏季獻上一點滋潤以表謝意。」少女說完來此目的後,並低聲呢喃咒語並高舉著雙手,倏然磅礡大雨降下將贖罪台的火勢撲滅,聖執者高喊著:「這是神蹟啊!快快膜拜萬物神啊!」瞬間大家真信以為真的朝著旅行者膜拜。

「聖女以不需再贖罪拯救天下蒼生了,她將重生於世,不再象徵災厄,而是吾之名譽──神吏。」少女再度高喊:「甦醒吧!神之吏」我便緩緩的走上贖罪台,大家高喊:「萬物神!萬物神!萬物神!……萬物神!」隨即旅行者消失在一團迷霧中。

而我告訴大家,以後不再進行贖罪儀式,此儀式得從教科書中移除,因為萬物神要蒼生敬愛祂一般的敬愛祂之神吏。

 

「謝謝你們。」當儀式結束時,我回到了密室,這時衛長門也在地下密室裡等我了,我由衷的感謝他與他身旁的公主,但又看見他們已經把行李與馬車準備好了,我便問:「你們要走了嗎?」

「嗯嗯,因為扮成萬物神,所以在待下去會太招搖,我在進行計劃前就先退宿了。」

「喔……。」我難免有些寂寞的答應。

「既使有萬物神庇祐的幸福,但仍不是我們要尋的理想國,所以我想我們該啟程了,希望妳能讓這國變得更幸福。」少女說道,兩人便走向地下密室出口而去。

 

 

夜晚時刻,馬車停在一棵大樹下,車內與車外的一女一男,如此談著。

「真是可憐了這幾百年來的聖女。」少女嘆了一口氣。

「是啊,不過那個贖罪台的設計還真是奇怪,只要女孩掉下去,洞口自然而來會被木樁給封死,而且秘洞的隔音比我想像中的好耶。」

「不這樣做商人怎麼能得手呢。」

「也是,但這樣也讓不知道多少個少女活活餓死在密室裡面,畢竟看那些完好整起的屍骨就知道有數十年沒人去過了。」

「這樣總比被商人拿去販買或是吃掉好吧。」

「或許吧!反正我們能幫的就已經幫了,至於Strategist這個情報也該回去稟報啦。

「也好,不過要先睡一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