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中途我被地上骷髏殘骸給嚇得半死,而兩人的腳步卻還是如此堅定,或許是旅行者常常得深入險境的關係吧?所以才能這麼鎮定,只是這裡的屍骸有好多好多,而且越深入燈光也越來越渾濁,視線也慢慢的便的昏黃,根本不知道那些屍骸是什麼的屍骸,心裡也愈來愈毛。

 

突然間,前面發出非常明亮的燈光,這時我們走進了一個圓形密室,而我不禁大叫:「啊啊啊啊啊啊啊!」

──是人骨!片地的人骨,讓我不由得大叫。

 

「小姑娘妳在叫,小心我把妳吃掉!」低沉沙啞的陌生中年男子坐在雜亂的床榻上,眼神不怎麼友善,也相當無神,嘻嘻的笑聲,開著無聊玩笑。

「我叫衛長門,是個旅行者,而旁邊這兩位小姐是我的雇主,而你是『商人』吧?」

 

原來這個少年旅行者的名子叫衛長門,我突然發現我都還沒問他的名子耶。不對,這不是重點所在,重點是為什麼衛長門要說謊?那商人是在街上賣手工藝品的那種商人?但是那種攤販怎麼可能在地下密室擺攤販啊!

 

「這麼專業的用語都用上了,看來小兄弟,你旅行的經歷很豐富嘛。不過為什麼我的『物品』會是你這個職業旅者的雇主呢?」那沙啞語氣上揚,對眼前的事物似乎有些興趣。

「請問一下……什麼商人跟物品啊?」我禁不住好奇心,不安的緊抓著另一名少女的衣袖說道。

「可愛的小姑娘,看來妳對旅行這件事還不是很熟的樣子。」被稱為商人的中年大叔繼續說:「小兄弟,妳要不要替我這行的解釋一下我的來由呢。」

「我倒是第一次看過這麼沒威脅性的商人。」少女和衛長門兩人互看了一眼。

「放心,我這人雖是做你們口中的職業,但還沒到其他同行那麼惡質的地步。」商人說著:「今天遇到我,也算是幸運。」

 

衛長門和少女兩人又再次相望,很像是在顧慮什麼一樣,後來衛長門嘆了一口氣,表情看起來有些無力的說:「『商人』是傷害人的人的簡稱的諧音。」

「傷害人的定義:殺人、害人、賣人和吃人等違反倫理道德的旅行商業行為的人都稱為『商人』。」接著他繼續解釋:「相反的,從事一般旅行商業行為,我們稱之為『商旅』。」

「至於商人的販賣物,當然就是人了。」

 

「但是在這種地下密室裡哪裡來的人?」我不解的問道。

「小姑娘,妳真的很可愛,竟然不知道明天你就是我要變賣或食用的物品嗎?仔細看看地上那些骷髏的衣物不就知道了。」商人不以為意的說,但卻讓我聽了打寒顫:「什麼意思,為什麼我聽不懂。」

「不愧是這國家的人民,不過小兄弟應該是聽到響導的解說才到這裡的吧。」商人用理所當然的說道。

「嗯嗯。」衛長門點頭,隨後聳聳肩的說:「聽完後便由此想法,不過沒想到會真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