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愧是這國家的人民,不過小兄弟應該是聽到響導的解說才到這裡的吧。」商人用理所當然的說道。

「嗯嗯。」衛長門點頭,隨後聳聳肩的說:「聽完後便由此想法,不過沒想到會真是如此。」

「難、難不成,這祭典的目的是要把我賣給這個中年大叔!」我整頓了一下思緒便訝異的大叫。

「不、不是這樣的,我想你們國人完全不知道這件事才對。」衛長門看這地上的屍骸說道,這是另一個少女補充:「不然不可能會有這麼完整的骷髏遺骸吧。」

「怎麼可能,我不相信我們所信仰的萬物神是個幌子!我不相信!」這衝擊對我太大了,我不經意的向後退,卻被骷髏給絆倒,不經意的號啕大哭:「不可能、那些幸福都是假的?那些對人民的祝福不會成真嗎?是真的吧?萬物神是真的存在吧?對不對?你們說啊!對不對!」

「唉唉唉,真是糟糕。」衛長門無奈表示,然後旁邊的少女不知道對我做什麼,後來我意識逐漸模糊。

 

 

「醒了啊。」少女脫下她的長袍,只著一件白色皮質背心,露出她嬌小又姣好的身材,白裡透紅肌膚,在月光楚楚動人,讓我不經意的失了神,莫名害羞的回答:「嗯。」

「雉,神殿那裡,我已經通知了。」一名銀髮少年突然開起門來,簡略的說。

「謂!」這女生叫做雉嗎?我想應該只是小名吧。只是她剛剛衛長門的口氣不是很好的樣子。

「不好意思……。」衛長門立即道歉,後說:「聖女小姐,你今天可以住這家飯店唷。」

「可是神殿那邊……」,衛長門在我還沒說完就截我的話:「我拜託很久,他們才答應我讓妳留下來。」

 

後來我得知他們用相當高的價格把買下我,讓那名商人高興得離開地下密室,他還說基於某些層面來說,少女比男孩的價格來的高,所以那個高價簡直是令我無法想像的數字,真不愧是貴族遺孤,雖是落寞但財力仍是雄厚。

 

「讓妳睡一覺,果然是正確的選擇。」衛長門說道。

「嗯,鎮定很多。」雉(?)淡淡說道。

「所以,我是被你們打昏的!」我大聲的說道。

「是沒錯,不過我還在想今天要打昏妳幾次你才會這鎮定,結果沒想到一次就夠了。」衛長門豪不在乎的說,仔細想他這番是沒錯,因為對一個人來說,將其的信仰否決掉的打擊真的非常大,但這番話對我來說也非常欠揍,他像說我是個很麻煩的小鬼一樣。

 

「談談正題,妳覺得信仰是什麼?」衛長門單刀直入。

「信仰是可以為人們帶來福祉、替人找到慰藉,或是傾聽人與人間的祝福與萬物的祈禱,這就是信仰,而這不就是萬物之神的職責嗎?」我能堅信著這一點說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