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飯店內,少女淡淡表示:「你,打算救她嗎?」

「晴雉羽小姐,妳哪時候有這種觀念了。」衛長門挑眉,聽得出發言不是很客氣,站在茶壺旁倒水了。

「不是說過,不准連名帶姓的叫我名子!」茶髮少女──晴雉羽,擺出一副大人樣,正經的說。

「是是是。那就交給她的雙手決定吧,況且那也只是我們的推論而已。」衛長門淡然表示。

「老樣子啊……。」

「不過,要救出『聖女』這種事,在這裡可是會引發軒然大波的。畢竟以那名少女被洗腦的程度就可想而知了。」

衛長門附加這一點說明,這裡的人們接受的教育所受到感化非同小可,畢竟這傳統已有好幾百年了。

「呵呵,那就祈禱神蹟出現吧。」

 

 

翌日,我帶著旅行者兩人前往祭典的舉辦地點,見旅行者踏上那以架設好的贖罪台上,我當然高喊:「你們兩個是想對萬物神不敬嘛!一般人沒有經過萬物神的洗禮是不能踏上去的!」

「我們是旅行者,寬容大量的萬物神是不會介意的。」旅行者兩人在說完這句話後,隨即消失在台上,我也急忙得踏上贖罪台,卻發現贖罪台上多了一個大洞,那洞詭異之處是不像自然崩塌的,而是很工整的呈現一個方型,而木頭全跌落地上,不、應該說是掉在地下才對。

「跳下來!」旅行者朝著我喊到,我也好奇的想一窺究竟便跳了下去,他輕輕的抱住我,以防我摔跤。原以為在這地下密室會很才對,但卻很意外的十分明亮,抬頭一看有燈在照亮著,顯然還有人居住在這,但為什麼呢?

「小姐,似乎跟我們想的差不多。」

「嗯。」

「你們兩個到底在說什麼!」我搞不清楚狀況的問。

「沒什麼。」少年旅行者一貫毫不在乎的說,則那名少女也一樣少言,之後少年旅行者說:「看來是條長廊,所以妳要跟我們走進去一探究竟嗎?」

「可是快晚上了耶!」晚上我得回去聖殿,不然人們會擔心的,況且明天就要舉行祭典,我這個主角怎能不在呢?於是我想拒絕。

「會很快的。」少年說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