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落地窗外的綠意盎然草地,讓光線折射進木屋,刷上一層淡雅的碧綠色調。

深色的木桌上兩杯冰涼的飲料杯緣面佈滿水珠。

 

我問說:「你相信有巫女的存在嗎?」

她答說:「我相信你是個荒謬的存在啊!」

 

她說的應該是那一個晚上,我坐在路燈上和她打招呼,但說是打招呼,更貼切的說法其實是呼救。因為河堤小路上的路燈當天晚上可能只有她會路過了……

「哈囉!下面的女生!能救我下去嗎?」

「啥!」她四處張望了一會兒,最後目瞪口呆看著坐在路燈上的我,驚恐的說:「到底為什麼?你為、為什麼會在上面!等等!我、我叫救護車?消、消防隊?等著!別亂動喔!」

在一陣騷動過後,我也消防人員臭罵了一頓。

「為什麼有人會無端的出現在路燈上啊?太荒謬了吧!」

「這說來話長……但我手機和證件都要報失了……話說回來這是哪裡?」

當我得知了地點後才發現那裡距離我家居然有三百多公里遠……我只好向她詢問可否借一筆錢提供給我能住在附近的旅館和明早搭車的錢,當然面對我這個素昧平生的奇怪陌生人,正常人不易外很不順利……我花了許多時間證明我不是壞人,並設法讓她相信我有能力還錢給她……

 

「如果不是這樣我們應該不會發展成現在的關係呢……」我心虛地說。

「但你每次提到路燈的事情,總是顧左右而言他,所以這和巫女有關嗎?」

「……有,但我已經沒辦法證明了……」

「信啦!哪次不信的。」她開玩笑的說。

我頓了許久,她似乎驚覺氣氛不對而收起笑容,此時我冷冷吐出話說:「其實那天,我早該死了……

「啥?」她語氣上揚,周遭的陌生人也忍不住我們的座位看了一眼。

「其實我也不明白……但為什麼這裡是自殺聖地,現在卻成人光觀客絡繹不絕的咖啡廳……

「你越說我越矇了……」她說。

「是吧?一切都很荒謬!」我繼續說:「這間咖啡廳的位置應該是那名巫女的住處……但這一切都變明亮……」

「所以你的意思是……」

「我不明白為什麼巫女要救我?但我也慶幸她救了我。」

 

20231030

arrow
arrow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