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21街的電影海報牆上張貼一張《誰殺了蘿蔔恩》的海報,姑且不論它令人費解的美感呈現外,看過這部電影的人大多數都一致認為它是一部好電影,足以成為影壇上的經典佳作……吧?

 

「所以我說到底是誰殺了蘿蔔恩?」

我看完之後還是忍不住問了一個相當沒格調的問題……

「兇手大概就是那些╳分鐘看完《誰殺了蘿蔔恩》裡的答案一樣吧?」

他手上抱著電影院的爆米花,不在乎我的提問並丟幾顆爆米花到嘴裡。

「有一百個影評就有一百個結論是嗎?令人討厭呢!」

「重點是你相信這一百個影評的哪一個吧?」

「是啊?所以我該相信甚麼呢……」

不知為何?我對這樣的回應有些落寞……

「你是屬於討厭開放式結局的人?」

「也許我討厭的是你的漫不經心?」然後我們對視大笑。

 

笑聲可以掩飾很多事情,就像是大家聽見蘿蔔恩死前的笑聲,再看見蘿蔔恩屍體的驚慌,是如何震攝觀影者的感官,你覺得不可能事終究發生了……也許那笑聲是殺死蘿蔔恩的兇手的障眼法?或是桀傲不遜的蘿蔔恩死前的不服輸的笑聲,但無論如何結果都是一樣的……

 

 

「你是不是喜歡我啊?」我在圖書館輕聲地在他耳邊說。

「你說是就是囉。」他連看我的臉一眼的機會都沒有的說。

「那我說不是就不是對嗎?」我生氣的大喊,此時圖書館的所有人都轉頭看像我,此時的他尷尬又細微的聲音說:「是啊……」

「為什麼?」我不甘心的壓低聲量的質問,他卻不再發出一語:「……

我氣得離開圖書館,那天的夕陽是我見過最漂亮的夕陽,但也只能是夕陽……

 

 

我們在K21街隨興地找一間義式餐廳吃晚餐。

「你真不在乎兇手是誰嗎?」我不甘心的想再和他討論電影裡的兇手。

「問題其實是你相信我嗎?你不相信我兇手是誰都不重要了!因為沒人想知道誰是真正兇手?只在乎自己願意相信的那個人才是兇手好嗎?」他不耐煩地說。

「甚麼意思?」

「那天在圖書館裡殺死我的人是你!」    【20230930

arrow
arrow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