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順著舌頭向下滑入胃袋,人的感官是灼熱,但心情就像一旁的涼拌豆腐,稚嫩且不堪一擊的淒涼。

窗邊的煙火耀眼;窗裡的下酒菜、茶几、沙發、手裡的酒、人和失眠……

等什麼?問了也是白問。

他想說:「我只是需要一晚長夜讓我停止思念。」

但長夜停止不了思念,因為它一直在那,直到黎明也在那……

他在等著思念離開,思念又何嘗不是看著他說:「別看了。」

 

 

48日,下雨天。

你在老地方,木造咖啡廳裡聽歌和看書,悠悠享受一個下午。

他在家裡的衣櫃裡找到了你丟失的毛衣,但該不該還你,他裹足不前……

禮物,是招領逾期的失物,對你對他都是不必要的招呼。

那天你和他隔了兩張桌子,不說話,一切就如昔日的空氣一樣自然。

 

 

1021日,艷陽天。

你的毛衣和紙袋成了咖啡廳的二手販賣物……

我已經半年沒有再看見你進到木造咖啡廳裡享受悠悠的下午時光。

聽說他在4月的煙火節慶不慎失足死在社區的中庭花園。

我很好奇你和他的故事,但一切好像刮花的唱片戛然而止。

 

 

社區A18樓的封鎖線困住了思念,逃脫不了那個房間,不論長夜或是黎明。但他好像真的停止了思戀,只是需要面對無窮無盡的長夜。

「你嘗過他的涼拌豆腐對吧?還記得味道嗎?」你在夜裡可不發一語,大概是因為比起涼拌豆腐,你更喜歡烈酒的歡愉及炙熱吧?

我曾這麼問你說:「要離開了嗎?哪時回來。」

你答說道:「再看看吧……」

我想如果思念是一個人,他會對你說:『別看了吧!』

202308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