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皮、公園、狗屋和屍體。

『為什麼有人會把狗屋和屍體棄置在公園裡?』眾人議論紛紛。

今天的公園早上異常的熱鬧,假日的公園難得沒有小孩的嬉鬧聲。

狗屋和屍體被丟棄在遊樂器材附近的草皮上,相當的醒目,所以大清早練外丹功或太極拳的老人家第一時間發現,死狀就是蜷曲在狗屋裡死去。今天正值七月大熱天,死者卻是死於凍死,外表上結著厚厚的霜。

『你知道甲午隧道嗎?』另一群外表看起來是高中生的男男女女,正在聊著近期附近隧道的都市傳說,好像是在說只要在甲午隧道裡過一夜,隔天早上就會失憶,不知道自己是誰?但卻可以準確認出周遭的人物名稱,也僅止於人物名稱。

「所以有要在這裡待到甚麼時候?」我問。

「難得這裡發生大事了,不多待一下嗎?感覺很有趣耶!」她說。

我不太確定她認為這個有趣是甲午隧道,還是公園草地上狗屋裡的屍體,但怎麼想,這都不是有趣的事,而且好奇心可以害死一隻貓,我希望她不是那隻貓才好……

「難得的假日,卻讓人感到不安。」我拿起巧克力聖代上脆笛酥,叼在嘴上,撇過頭,斜眼看著她。

「我想過幾天會不會出現,半夜在公園裡打籃球時,籃球會突然變成人頭之類的傳說吧?」她不停地比手畫腳,說到都快忘了眼前的冰淇淋聖代融成湯。

「如果這樣,這座城市也太適合妳居住了吧!」

「對吧!對吧!」

「如果是這樣,我還巴不得趕快搬出去……

「你就是太古板了!」

沒人會想在這種光怪陸離的城市居住吧?起碼我不想,不過我把這句話給吞回去了。但這場假日的約會最後還是在有一搭沒一搭的對話裡解散了,證明兩人終究是不同的兩個世界……

 

『我在甲午隧道裡喔!』她再電話裡說。

「妳知道現在幾點了嗎?別開玩笑了!」鬧鐘顯示的時間是快清晨五點,我沒掛上電話,隨便找了件夾克有些踉蹌地下樓,騎上機車往甲午隧道的方向前進,邊對著電話不時地強調:「快點出隧道好嘛!」

我總在電話的另一頭聽她說著玩世不恭的發言,不把那些傳言當一會事,或是該說正因為她相信,所以她想冒險想尋找刺激,所以才不肯出隧道?我真的無法理解她的心態,無法明白她為什麼要在最後一刻打給我?

直到太陽灑落在公路上,機車與我;

隧道和她,那句輕描淡寫的說:「欸!我喜歡妳,但我是誰?」

 

20230530

arrow
arrow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