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菸灰隨風飄散,橘紅光點在黑夜裡閃爍。他倚在欄杆看著眼前繁華的都市燈海,他的菸在這裡微不足道。

夜風不涼,反而還有點燥熱。

「幹!他媽的!要不要去吃冰啦!」

「我們這個月剩36塊。」我蹲在欄杆邊數著手掌上的零錢。

「那多出來的一塊是啥潲!」

「老天賞我們飯吃吧?」我仰頭向天,光害讓原本該黑鴉鴉的夜晚變成一片混濁的橘黑色調,我說:「看看我們,天都失色了。」

「你們兩個在冷氣排風口耍甚麼帥,熱死活該!」在水塔上的你不屑的說。

「借我1000塊好嗎?下個月五號一定還你!」我喊到。

500塊,可以嗎?」你說。

「可以!」我真心覺得每個月的救世主,總在最後幾天願意伸出援手。

 

便利超商外的長椅,躺著腳上有著大膿包,瘡疤未癒的味道及酒臭攪和散發出難以名狀味道的凸頭胖大叔,白色汗衫還遮不住他的肚臍,一旁停著酒紅色的電動代步車,我心裡不經狐疑,那是他的嗎?

「不重要。」

「甚麼東西不重要?」我回過神來,問他。

「甚麼未來的,活在當下最重要啦!」

「你們不要每次到了月底,又開始找人借5001000的!現在你有個好鄰居,以後可不見的有耶!」你不耐的對他說。

「不重要!不重要!不重要!」

「你看看他!又在逃避現實了!」

「我努力讓下個月月底進步到還剩50元……」

「這個進步太微乎其微了吧!」

「是啊……」

我和你不知為何在一陣喧囂感到莫名的孤獨,看著離我們漸行漸遠的他,在滿是違停的機車的騎樓下,晃過的汽車光燈映照在鐵捲門上一輛接著一輛,猶如跑馬燈般,寂靜卻不會不自在。

 

一張家具也沒,一台故障的掛壁電視。

三房兩廳的格局,睡覺就一張兩人床大小的草蓆。

凌晨兩點五十六分,明天確定沒有工作可以接。

我們也只是在都市繁華夜燈中的其中一盞,微不足道不會被發現的那一盞燈,直到我們關上燈就寢也一樣。

「明天至少白飯可以加個煎蛋了。」

「嗯……齁……鼾……」他睡著了。

【完202304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