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犀骨!」商人面對眼前似劍如刀的骨骸的出現感到震驚。

「一物換一物,這是當初說好的。」

「不對啊!你有能力取得犀骨,根本不需要特地交換這些藥材了。」

「時間比甚麼都貴,要跑片整個大陸還不如直接進入附近的地城奪寶比較有效率。況且你是個言之有信的人,這交易不虧。」被譽為勇者的人兩手一攤。

「你是勇者還是精算師。」商人將六袋藥材放在桌上。

「也許都是,也許甚麼都不是……」勇者順手將藥材收進行囊裡,邊說:「一把犀骨換你終生提供這些藥材,大概沒甚麼比這個更划算的交易了。」

「建議你還是去找村裡的藥師幫忙去,我可不懂得怎麼配藥。另外我得提醒你,這些藥材昂貴就代表它們相當稀缺,我真的無法把握能夠準時供應給你。」

「有八成的把握就可以了,是你說的。」

「是沒錯……

「喔,對了!歡迎來殺我,如果你認為有了犀骨就做得到話,放馬過來。」被譽為勇者的人轉身離開前丟了下了最一句話。

「嘿,怎麼可能!」商人說。

 

 

犀骨染血,勇者死了。

旅店房間一片狼藉,商人被以嫌疑犯的身分拘捕。

值得一提的是,勇者房裡有一位孱弱的女性,她聲稱自己是勇者的旅伴,當時因為藥的副作用而失去意識所以不知道勇者是何時被殺。

「我絕對不是兇手,我根本不知道犀骨為什麼都在那。」

商人在監獄裡無力地說。

「我相信你。」藥師安撫他,並說:「但你得告訴我犀骨存放在哪?」

7414號倉庫。」

 

「真不吉利的號碼……」藥師和衛長靠著商人提供的號碼進入並發現一把犀骨正好端端的躺在展示櫃裡,這足以證明商人無罪。

「但為什麼犀骨有兩把?」衛長納悶地在酒吧喝酒。

「除了勇者根本沒有知道如何取得犀骨及犀骨可取得的數量,換言之是勇者用犀骨自殺的嗎?」

「嗯……就當這樣吧……」藥師意味深長的說。

 

20230630

arrow
arrow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