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各位住在N區的居民注意,動物園的獅子逃脫出籠,晚上請鎖緊門窗,如發現獅子不要驚慌逃跑,並請保持冷靜,脫離危險請盡速通報相關單位,電話:0236-XXXXX

 

午間新聞跑馬燈映入他的眼簾,咬下一口三明治,在咀嚼的同時,也耐不住性子的說:「所以昨天我們看見的那具被弄得稀巴爛屍體是那頭獅子弄得?」

我的視角只能看見沙發椅背上多出一顆雜亂捲髮的受腦勺和電視新聞畫面,手裡端著剛送到的披薩和蛋糕,也不太願意想起那些噁心的畫面說:「我們還在吃飯好嗎?」

「不不不,弟弟,那種傷口不像是獅子攻擊方式。」從廚房走出來端著水果拼盤的姊姊說。

我放好披薩後與姊姊擦身而過,走到單人沙發坐下,她則剛把水果拼盤放在桌上,拿竹籤插了一片蘋果放入口中,腳也沒閒著走到單人沙發扶手處作上去,我說:「妳不嫌擠嗎?」

我作勢起身表示不滿,拿起一片披薩,又坐回單人座,姐姐不以為意地對我微笑。

弟弟將可樂到入杯中,邊說:「那會是什麼?」

「你們兩個不要每次看見屍體都這麼興奮好嗎?」

「異形之類的吧?」

「妳電影看太多嗎?怎麼可能?」對我的質疑,弟弟居然沒有幫腔,反倒是沉默,姊姊則是不明所以的聳肩,我有時真是受夠這對姊弟在那邊打啞謎。

 

為您插播一則快訊,動物園的獅子並沒有脫逃出籠,園方證實一切只是虛驚一場,已在獅子的休息區發現原本以為失蹤的獅子,請各位民眾……

 

「神奇……」

弟弟說。

「我有預感,今天晚上會再遇到一具一模一樣的屍體……

姊姊平淡的用竹籤插起一片芭樂說。

「那我可以不要當車手嗎?」

Macallan 1961」姊姊用蠱惑人心的微笑看著我。

「好……」

「那我們晚上先去動物園一趟。」

「姊,妳也覺得動物園在說謊嗎?」

「也許,我們還需要一把獵槍。」

 

【完20220529

arrow
arrow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