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扇門,誰都進不去的。』我記得不久前還站在門口的老翁不屑一顧的說道。而現在這個老翁就死在那扇門前約莫五十公尺的庭院裡,被枯葉掩埋。

「哪來的風,可以在十分鐘內颳起庭院裡的枯葉掩埋這個老翁?」他淡定的很荒謬,更準確地說到這座城鎮的任何事都很荒謬……

「對,就跟民宿主人居然租了一棟無論如何都開不了門的房子給我一樣!」

他點了一根菸,從口袋拿出手機報警,卻沒過幾秒卻又將手機放進口袋裡,當我要開口時,他面癱的說:「警察正在休假中……」

「好,還有更糟的事嗎?」

「我們該破門嗎?不然真的沒地方住。」

瞬間在他身後的老翁突然站起,手冒青筋的拍向他的肩:「你們敢開門試試看!」另一隻手毫無預期的襲向他的頭,他下一刻整個人在空中轉了整整一圈後,倒臥在地上。

我的理智告訴說:「逃!快逃!」但身體卻無法動彈。

老翁緊盯著我,一語不發。我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只覺得時間像是停滯了一般,敵不動,我不動,昏倒的人也不會動。直到老翁像洩了氣的皮球忽然倒地,我小心翼翼地再次確認,他的確是毫無生命徵象。

我趕緊轉向確認朋友的情況,他似乎從剛剛的打擊中逐漸甦醒,手指微微的抽動,我才逐漸鬆了一口。

我拿起手機,按下今天早上唯一一通通話紀錄的號碼,再接通後我開口說:「幹你娘!肏妳妹!」當機立斷的掛電話,並將重傷的他拖到門前的屋簷,嘆了一口氣,癱坐門前,仰看著灰濛濛的天空,長嘆了一口氣。

此時此刻,眼前下起了秋刀魚。

無數條秋刀魚從天空落下。

我筋疲力盡的看著眼前的秋刀魚在地上垂死的跳啊!跳啊!

意識逐漸感到模糊,眼前最後只剩下一片黑暗……

 

『你是誰?』

「我……是……」

『我們在廢棄的破房子,撿到你們。』

「這裡是?」

『——醫院,等一下醫生會過來替你們檢查。』

「……所以你們有撿那些秋刀魚嗎?」

『別開玩笑了,你們在位子差一點就被藍鯨給壓死,嚇都嚇死了,哪有心情撿秋刀魚啊!』

『對了,你們是不是去開門了?』

【完20220429

arrow
arrow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