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發、紫燈照射的魚箱和黑暗中放送的電視。

看似懶散的人躺在沙發上,視野透過魚箱變形變色的門打開了。

開門的人,打開昏黃的燈光,腳步雀躍,輕盈的在晦暗的房間中轉圈,用高亢刺耳的聲音說:『你是我的了!你是我的了!』同時被地上的東西絆倒,他重心向沙發傾倒,隨後他蠻橫地搖著沙發上的人,黑暗扭曲的臉孔靠著他頭,鼻息的溫度如壓迫感從臉譜蔓延到全身,但他始終一動也不動,睜大著眼看著瞪著眼前瘋狂的人。

地上散落了不少東西,專為女性設計的包包、口紅、手機、螺絲起子、鏈鋸、柴刀、眉筆、化妝包、衛生棉、碎裂的化妝鏡、用過的衛生紙、揉爛的紙袋、沒吃完的披薩盒、泡麵袋、沒洗得碗、數不完的垃圾和三包綁好的黑色大型垃圾,他拿起了地上的剪刀,緊握著並準備向沙發上的人刺下去,些斯迪里得大喊『誰叫你不聽話!誰叫你不聽話!』

一刀、一刀再一刀——

鮮血噴濺在他的臉上——

——剪刀突然鬆手,持刀的人也跟得倒地,血開始形成了一片湖泊。

接著有人打開了冰箱的門,他把持刀的人一路拖到冰箱裡,並把他塞進去。

然後那個人躺在沙發旁的血泊上,雙手緊握嘴裡念念有詞,彷彿是在禱告?

『都是我的錯,一切都是我的錯,神吶,不必赦免我的罪,只求祢能使他們安息。』

窗戶開了,窗外傳出了尖叫聲,不久後傳來了警笛聲,這個夜晚窗外非常的吵雜,然後有很多人走進了房間,他們開始在房間裡走動,打開了很臭的垃圾袋、又對著被剪刀刺爛的人端詳了好一會兒,房間裡拉起了好多條黃色封鎖線,那些人打開了冰箱,開始對裡面拍照,並點地上的那些散落的東西。

有一個人拿著書寫板和原子筆看著魚箱,對著我說:『學長這些魚也需要帶回去嗎?』

 

 

「然後我就到這裡來了。」

貓看著魚缸,一臉像在說:『所以我可以跟你玩嗎?』

『不行喔!』貓的主人抱起了貓,避免魚缸被打翻的風險。

這裡還算是舒服,有不錯的採光,如果說這裡有甚麼缺點的話,大概就是那隻愛玩的貓吧?

 

【完20220829

arrow
arrow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