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城市的高級住宅區,佇立著無數豪華別墅與住戶,從傳統的東方豪門的氣宇軒昂,或是歐洲文藝復興時代的巴洛克或歌德的古典優雅的氣息,透露出金碧輝煌,想當然不用天價是買不起的,保全機制也是一等一的不容小覷。

維妙的是,世界首富││公孫一郎在無聲無息中人間蒸發,絕對會有一場軒然大波引爆,可至今卻風平浪靜,十分耐人尋味,因世人從未在報章雜誌上取得相關頭條消息,這件事情是否與Black Dream有所關聯呢?Black Dream在裡世又醞釀多少野心,可讓所有勢力一一傾巢而出,或許他無緣無故的失蹤只是冰山的一角。

 

「大小姐,有老爺寄來的信。」

「他就不能露面嘛!」公孫月長嘆了一口氣,皺起眉頭,緊接著打開信封。

公孫月從槍擊案之後,以沉寂一段時間了,因為自由莫名的受到束縛,或者該說自己的身分遭到「各界」的關注,導致有許多意想不到的狀況出現,即使是在戒備森嚴的豪宅也是一樣的層出不窮,加上自己的父親無故消失,更讓她不敢輕舉妄動,但卻在自己渾渾噩噩,隨時面臨生死關頭的恐懼中,一名妙齡女子忽然帶著一封由父親著筆寫下的信件。女子自稱受公孫一郎之令,守護公孫月而來,也同時向她簡單說明,她為何如過街老鼠一般,招惹出無端險境的狀況,因此也得知「裡世」的存在。

「搞什麼?演唱會!難道他不知道他的親生女兒,我,因為他自己慾望,讓我成為裡世的全民公敵,然而現在又為了他的慾望,硬是要我往火坑裡跳!黎紗妳不覺得太超過了嗎!」公孫月氣急敗壞的大聲吼叫,情緒早已被壓力逼的喘不過氣,精神緊繃到了極限,瞬間隨著抱怨,尖銳的聲音更加銳利,在身歷無數險境後,難過難耐,最後只能崩潰,淚水如洪水氾濫的難以控制,徹底的對世界歇斯底里。

「嗯,我知道……」名喚黎紗的女子,將公孫月抱入懷中,讓她能夠盡情解放,這壓抑已久的情緒,並緩緩撫摸她的背,慢慢的安撫她的情緒,而她俐落的短髮,遮掩不住對公孫月的處境的同情,流露出的不捨神情,所以她要盡其所能的守護公孫月,這對她而言,不知從何時開始已經不再是單純的任務而已了。

 

好不容易讓公孫月可以安心入睡,走出房門,將門關上之際,突然一個大動作轉身,手臂筆直的停留在一人的咽喉前,袖中露出幾分冷芒:「找上公孫世家有何貴事?」那是名帶著只遮蓋眼部的冷白面具,瑪瑙色的飄逸長髮,有著白皙稚嫩的肌膚,帶著魅笑:「這裡不適合說話,到妳的房間如何?」幽雅的語氣,身形美艷至極。

「哼,妳最好不要耍什麼花樣。」黎紗多少感受得出此人來意並非針對公孫月而來,但仍沒放下戒心。

 

黎紗關上自己的房門後,面具女子說道:「我是為演唱會前來的。」

「喔,這樣啊,還是讓人感到心懷不軌和噁心的片面之詞。」能闖進戒備森嚴的宅邸,除非是技術非常高竿的小偷外,剩的只有裡世的可能性。觀女子方才只有些微後退,不被袖刀所傷,還能泰然應對,又得知演唱會的重大事情,可想而知是後者。

「妳別這麼伶牙俐齒,我只是遊走在表面的遊子罷了,主要目的也是想讓Black Dream事件影響表面世界的因素能降到最低,所以我希望不要在這種時機開演唱會。

「我相信我主人會做好配套措施的,不會讓她少一根寒毛的。」黎紗興致淡淡的說。

「那公孫一郎更不會讓她開復出演唱會,這樣只會再將裡世的箭靶指回自己。」女子繼續說道:「換個角度想想,只有兩種可能,一是公孫一郎,認為公孫月是個棄子,已無利用價值;其二他想藉此引出各方勢力找出Black Dream的某些關鍵要素。如果是這樣的話,公孫月的性命也可說是這次任務中可保可棄的東西了。」

「嗚……主人他、他絕對不會如此對待自己的女兒的!」黎紗不甘示弱的反駁。

「但願如此,還是得以防萬一,所以我希望妳能給我幾張門票,好讓我的夥伴能前往搭救。」

「嗚……」兩難的抉擇,黎紗多少知道自己主人的脾氣,女子所言的可能性極大,可是在多方勢力同時關注演唱會會場上,再加上這名女子與她的夥伴前來,目的如果不是救公孫月而是殺她呢?那情況只會變得更混亂;倘若如她今晚所說,會救公孫月,那可是很大的助力呢,因為憑她一人之力,要與三大代表對峙可不是吃力可以形容的,所以該怎麼做呢?

「即使我不行動,你也幾乎無法與各勢力相抗衡,而多出了我們要殺公孫月,前後情況,最糟的結果就是妳們兩個都賠上了自己的性命;假如多了我們行動,那妳們兩個的逃生機會也多了幾分對吧?所以妳覺得呢?」

黎紗沉思了幾分後,允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