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演唱會?」

「我的小月月,要開復出演唱會耶!」

「拜託,你少噁了。」

「你們在說什麼演唱會啊?」

「就公孫月咩。」

「真假,他不是在那場……」一個人拉開門後,同學突然無聲的看著一臉惺忪的暴君進入教室。

「還不是不要提起那件事好。」

「你們說那件槍擊案嗎?」

「喂喂,你沒看到暴君在教室你嗎?」一人不自在的斥責。

「嗚……啊演唱會不就是為了在那次事件後復出,為支持和關心她的人做為感謝的方式嗎?」被斥責的人不甘心的說。

 

而教室另一端,被稱為暴君的前田亞凡,無力的趴在桌上暗自呢喃:「演唱會啊……。」

「那一定會很熱鬧。」一個人靠了過來,聽口氣像是個熱血青年。

「是呀。」,「耶,平常唐勤應該要更熱血的說:『太好了,我心目中的女神又要開演唱會。』之類的話吧?」前田隨後察覺不對勁。

「是這樣嗎?比起演唱會,我還是比較喜歡怪力亂神的學說吧。」唐勤口氣突然轉為平淡,而同時間,教室的前門同時開啟,一名女同學走了進來,隨後而來的是一抹於方才唐勤迥然的詭異笑容,下一秒教室的空間被染上灰藍的單調世界,然而裡頭只有三個顯然突兀的人,這氣氛下只有時間靜止般氛圍。

 

但時間仍在流動。

 

「耶耶,你也是裡世的人呀?」有著唐勤的身軀卻不是唐勤的人說道。

「這是?」其餘的一男一女同時錯愕。

「嗨,謎藍之獅,我們契約到此為止。」那人對女方說。

「這是什麼空間?」前田說道。

「算是暫時將現在這個教室的時空,獨立出一個部份而已,就某層面來說雖然是同一個空間裡,時間仍然會流動,但是我們卻不存在原有的空間裡。

「換句話說,就像是將教室裡的一角圍起來,而沒有人知道也不會有人進去那個角落,卻仍正常通行之類的吧。

「好吧,似乎很難理解,啊,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銀煌的契約到了。讓你免費使用贗品這麼多天,已經是我國最大的恩惠了。」

唐勤(偽)說很多,以超越常人理解的語言作為解釋,一男一女則是無言以對。

「話說回來,妳幹嘛借贗品?何不花錢買完成品?」前田對前些日子的戰鬥感到無奈。

「拜託,跟『亞特蘭提斯』買兵器很貴的。

「他、他是亞特蘭提斯的……」

 

││亞特蘭提斯,裡世獨立且神祕之國。

 

「沒錯,吾乃裡世大國之一的亞特蘭提斯的使者。」這時他用著宏亮有神的聲音,比出平日練習的招牌動作,打開雙腳,比出向天拉弓的姿勢。

「這是所謂的變身動作?不對,那他應該不會還是唐勤的樣子。」

「這是虛張聲勢嗎?不過動作也太老氣了吧。」

「你們兩個是什麼口氣啊!」,「算了!把銀煌交出吧。」

「……反正三大代表也不會再追殺我了,還你們也無所謂了。」黑羽沉默了一會。

「謝謝合作。」黑羽交出了四個銀煌贗品,使者繼續說:「還有一件事要麻煩妳。」

「這麼快就要我還人情了啊?」

「在我們借出去的銀煌只有妳的四個,但在盤點庫存卻少了兩個,就請妳好好找一下,如果找不到大致上也不會怎樣,頂多要你支付……」

「等一下,一個贗品的借用,還要收錢啊!」前田不服的說。

「契約者是黑羽之獅呢,你們不願意,那就是要賠違約金啊。」

「嘖。」

「請問一下,違約金額有?」

「八億。」

「你叫我這個通緝犯賠妳八億?怎可能,我的戶頭早就被凍結了。」

「那就乖乖……」,這時一旁的少年說:「我可以幫她付,但我要跟你談個條件吧。」

「唷,小鬼想來個英雄救美是吧?我就聽你說說看怎樣的條件。」

「八億的金額,我願先付出五億的基本罰金費用,然後以兩億讓我們可以延長找出贗品的時間,剩下一億,就是如期找到贗品的話,用來買下你那兩顆贗品的錢,如何?」,「這樣的話,你們不但可以賺得那七億,還可以不被有心人士拿去研究那幾近完成品的贗品,不錯吧。」

「小鬼有你的,想用八億買下那兩顆接近完成品的贗品啊。」,此時唐勤(偽)沉思了一會:「你怎知道我們要追回的贗品是將近完成品的東西,我剛剛也沒透露出什麼。」

「貴國能力這麼龐大,何須在意兩顆贗品,除非那個贗品的完成度,比一般贗品的完成度還要來的可觀,而且還可能經過分析後,將其比例加以調整後,就能完成的贗品,落入有心人士手中,可會危及到貴國名譽,及高階武器氾濫的問題呢,這是推敲出來的結果。」

「有一套,所以你打算從中敲詐是吧?」

「這算是合作的一種,我們還你四顆銀煌,而這四顆銀煌的人情是幫你找兩顆贗品,八億則是跟你買那兩個贗品,這樣不為過吧?」

「而且在是你開出來的時限再加三個月,應該可以吧?」

「好吧,頂多失去兩個贗品,還有能拿回八億的材料費,還說得過去,那就九個月的時間好了,加三個月的時間,是一年對吧。」

「嗯,銀煌可不是花一年就能解讀出來的玩具,所以這個時限應該沒問題。」

「沒線索嗎?」

「沒有。」當說完這話時,眼前的少年就隨著灰藍空間一起消失了。

 

等一切恢復正常,唐勤無力的拉開門:「嗚……小亞……我剛剛走路的時候,沒來由撞到牆,之後又沒理由的踩到香蕉皮滑倒,倒下去的時候好死不死一個狗屎就在我前方,不偏不移的就撞了下去……一定是幸運女神看到我跟我表妹感情太好,吃醋離開的。」

「你哪來的表妹啊?還有哪個幸運女神會看上你這個惡質男啊!應該是唾棄你吧……。」

「小亞你好過份唷!都在傷害我幼小的心靈!」

「你都幾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