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對我而言有好多第一次。

 

我是第一次住宿、第一次知道想家的滋味、第一次讓自己想要更沉穩和獨立,第一次真正的想了解自己,於是我第一次毛遂自薦,當了班代。

 

很不自量力吧?因為我不多話、很悶、習慣將真心話放在心裡,所以對我而言,這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或者說因為吃力不討好,所以不會有人要做,沒有人想領導,因為怎麼做都會被挨罵,因為大家不一定會聽你的,因為一個班有N個意見,所以太麻煩,只有瘋子才會做的工作。

 

因此我第一次要為班上負責任,所以有好多東西要做,例:訂書、重大集會的點名、同學們的雜事或是零零總總的小事,或多或少都會有一句:「班代這樣這樣那樣那樣的。」我有心理準備,理所當然,因為這是要求自我突破的第一次,也是最多挫折的第一次。

 

我知道我不是班代的料,因為說實在的我跟班上的關係還不到要好的地步,更別說是意見領袖了,但我仍然會盡力去做,即使再差也是。

 

有光必有影,兩個就像生命共同體一樣,做事情也是一樣,每件事也都一體兩面的,所以才會有那句:有利必有弊。

 

而有時候卻也難以平衡,到底該怎麼做、如何思考應對進退,拿捏它的分寸,正是每個人的困惑,因為現實和考卷不一樣,它的答案不只一種……。

 

但有些是,我能做的就那些,好嗎?必竟班代不是無所不能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