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睡眼惺忪地走向窗台拉開布簾,打開窗戶,享受暖和的陽光灑進房間,彷彿在告訴我,這是美好的早晨,值得期待的一天即將展開,當陽光灑落在我的房間,我颯爽地打開窗戶,眺望著充滿活力的城市,路上的車水馬龍,以及人來人往的街道,我正享受微風輕撫的臉龐時,卻忽然感受到有人在窺視我……

我朝向感受到被窺視的十一點鐘方位俯瞰,一位頭戴貝雷帽,身著長版大衣,看似紳士的「人」正看向我,不!我甚至無法斷定他是否看的見我,這個人的面孔讓我感到恐懼,他面目全白,貌似戴上一副死白沒有孔洞的面具,又像本身就是個全身死白沒有五官的「人」。

他似乎感受到我眼神,立即低頭,若無其事地繼續向前走去,而我被這幕景象嚇得魂不守舍,慌亂地想也許只是我看錯而已,並試圖讓我能夠鎮定下來,將眼神撇向右方的風景後——我踉蹌跌坐在房裡試衣鏡前,慌慌張張的摸著我的臉、頭髮、身體和手腳,確認自己面容,還是那熟悉的面孔,才大大的嘆了一口氣。

那些「人」,在街道上若無其事地走動,絲毫感受不到他們消失的五官,與死白的面容,行為上也活像是個「人」,遵守交通規則,不論是注意紅綠燈、走行人穿越道,甚至能從事任何的經濟活動,會進入超商買香菸、到早餐店裡買早餐、彷彿眼前詭異的事物只有影響我,讓我覺得恐懼,在一夜之後,我貌似跌入了異世界……但這裡的街道,市容卻也是我最熟悉的模樣,我搭著公車,裏頭的「人」並不覺得我特別的顯目,低頭滑手機、看報紙、和朋友耳語或是看窗外的風景,我到了公司,除了我其他人依舊「面目全非」,甚至連平時要好的朋友,我都認不出誰是誰,他們仍不察異狀的與我對談……我感受不到這世界對我的惡意,但卻又覺得這個世界對我滿懷惡意……

我荒謬的期待在這一天,會不會有一種可能是我還在作夢?後來我唯一的渴求,只剩下在這座熟悉的城市裡還有一個像「我」一樣的人……

我決定離開我熟悉卻變為陌生的一切,帶著我所能帶的家當和全部的積蓄,開啟一場無止境的旅途,或許在這個世上仍有像我一樣被這個世界排除的人類;或許出了城,世界就會變成我熟知的那個世界;或許這一切都只是我的癡心妄想……但我總得做點什麼吧!

將行李搬上了車,走到駕駛座的車門旁,我無意間瞥向不遠處的街角,一位與這座城市居民無異的人,他有著詭異如牆面油漆般死白且沒有五官的面容,穿著有英倫紳士的氣質,頭戴貝蕾帽與長版大衣。與他對視的瞬間,我意會到他是讓我察覺這世界變異的第一個人,他不疾不徐地走向前來,我不知所措地僵在車門前,他禮貌地向我打招呼,並說:「你好,請問你能帶我一起走嗎?」

「?」我滿是狐疑的看著他,接著他令我感到不可思議的說:「我想找到變回像你一樣的人的方法。」,「噎!!!!!!」

 

【完202106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4君
    全站熱搜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