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的餐桌上的咖啡與剛烤好的吐司。

眼前的牆面掛著一幅缺了一塊的座頭鯨拼圖。

他其實忘記了桌上咖啡的苦澀以及抹上鮮奶油烤吐司的焦香。

電子鐘顯示「7:45」他提起公事包離開家裡,往公司出發。

 

闔上眼,在睜開——

 

早晨的餐桌上的咖啡與剛烤好的吐司。

眼前的牆面掛著一幅缺了一塊的座頭鯨拼圖。

他其實忘記了桌上咖啡的苦澀以及抹上鮮奶油烤吐司的焦香。

電子鐘顯示「7:45」他正要提起公事包時,才想起今天休假,於是緩緩地鬆開公事包的手把,他盯著眼前缺了一塊的座頭鯨拼圖,當桌上的手機震動,螢幕上的時間顯示「09:08」,手機上的訊息:『你今天放假吧?中午要一起吃飯嗎?』

「……」吵雜的吆喝聲,已然聽不清楚眼前女孩的說些甚麼了。

「爸!你還好嗎?」她提高音量,揮揮小手想引起餐桌前方的人注意。

「這裡有點吵,妳可以再說一次嗎?」

「你最近很心不在焉呢?工作還好嗎?有發生什麼是嗎?」

「沒有吧?我好像有甚麼也都給忘了。」桌上的香草雞腿一口也沒動過,黑咖啡也沒舉起過。

「爸,今天我可以住你家喔!」

 

「爸,還是老樣子把家裡打理的一絲不苟呢。」接著女兒指向掛在牆面的拼圖,有些驚奇的問道:「明明知道那張拼圖缺一塊,為什麼你還是要把它掛在上啊!」

「因為它對我來說很重要,它在提醒我記得要活好好的。」

「有嗎……?」

「沒有也罷,我就是喜歡這幅鯨魚拼圖。」即使它缺了一塊。

「我也喜歡喔,但爸,你甚麼時候可以找回那一塊拼圖啊?」

「不可能,早丟了,它不可能再回了。」

「我下個月會回來,大概會待個半年吧?到時候你放假可以陪我去看電影或是爬山嗎?」

「可以,但為什麼?」

他有些詫異,離家好幾年的女兒怎麼突然想回來這個家?

「因為下個月有媽媽的生日,然後我想家了。」

「喔!祝你生日快樂!」他無意識地看著女兒身後的日曆,才想起來為什麼他今天休假,然後溫熱的眼淚止不住留下,女兒不知所的大喊:「爸,你不要這樣啊!」    【完20230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