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機起降,芒草叢隨風擺動。

晴天。

轟轟的引擎聲,猶如雷聲貫耳。

他。

看似沉著。

墨鏡遮蓋熾熱,也模糊盼望與思念的視野。

總之。

一切終將遠去。』

 

「……因為你從來不知道你要甚麼?對吧?」他上氣不接下氣的癱坐在桌子旁,看著被掃落在地上的數十幅油畫,但就那幅《芒草、機場與思慕的人》還在畫架上,和電扇掛著一條斷裂的麻繩。

「夠了!」哥哥也同樣無力倒臥在椅子旁,用最後一絲力氣大吼。

「我也受夠了。」

「你不知道,你甚麼都不知道,不要自以為是地對我說甚麼教!」

「我是甚麼都不知道,但你也別以為你夠了解你自己!」

「憑甚麼?他走了,還留給我一雙沒辦法作畫的手,我到底還剩下甚麼?」

「是!如果當初他知道會這樣!他就不該讓你救他!」

「不是!是我害了他!要不是我氣他,意外也不會發生。」

「那你到底要甚麼?你說啊!」

「我不知道……」

「你只愛你自己,你根本不在乎他的感受!你只知道你自己的毀天滅地,你真的愛過他嗎?你真的以為你的死可以讓我替你感到悲傷憤怒嗎?你根本不知道!你根本不知道你為什麼要死!」

「甚麼意思?」

「再去一次機場吧。」他指向哥哥的那幅《芒草、機場與思慕的人》說道。

「我……我不要!」

 

白花花的芒草叢隨風擺動,劃過天際震耳的飛機引擎聲浪。

眼前沒有人有站在機場的圍網旁。

飛機起降,有的向上飛向天際,有的緩慢著地。

但旅客終將離去……

而目標好像也只是過程的一部份而已……

 

「就說一切不會變得更好。」哥哥說。

「知道了。」他說。

【完20230129

arrow
arrow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