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浴室的水聲響起,她拿起牙刷擠上一點牙膏,開始梳洗自己。

一只空皮箱攤開在客廳的小茶几上,電視還在播著晨間新聞。

當她走進了客廳後,對於眼前擺設及開著電視感到震驚,並開始在走到家裡的每個角落,找著「你」的身影,喊著:「你回來了嗎?」不論是整齊到讓人感覺不曾有人使用的廚房、空無一人但有條有理的書房、沒有甚麼擺飾的客房、剛剛使用過的浴室、或是她剛起床有些凌亂臥室,又再回到那播著晨間新聞和擺著一只空皮箱的客廳,終究只有她一個人。

「喵……」在角落的橘色虎斑伸懶腰後坐起身看著她眨眨眼,提醒著她該放飯了,她有些落寞地從廚房上方的系統櫃裡哪起貓飼料餵貓。

她打開冰箱拿起牛奶倒進玻璃杯裡,吐司也從烤麵包機裡跳起,她將餐點端到餐桌上發呆了好一會兒,晨間新聞已然變成了昨晚重播的財經節目,她才開始咬下乾巴巴的吐司配一口牛奶。

——突然間電視被關掉。

她想——是貓吧?

橘色虎斑跳上桌與她對視,不過一秒貓就跳下桌子。

而桌上不知何時多了一份報紙。

她放下吃到一半的吐司,眼睛盯著報紙,似乎期待著報紙會自己翻開,但卻又不如自己的願,連被風吹開的可能性都沒發生,於是她一口氣吞下那還有半片的吐司,灌下還有半杯的牛奶……

然後,她的眼淚不聽使喚地開始落下……

「為什麼啦!為什麼你要回來啊!」

「我過得很好啦!沒有你我也可以過得很好啦!」

「沒事啦!沒事啦!」

她不斷的有雙手抹著她的臉,試圖阻止自己的眼淚,不斷想要試圖讓自己看起來快樂,她好想讓眼前看不到的「你」知道她過得很好,過著沒有你也可以很幸福的生活……

「幹!我哭起來真的很醜!你趕快離開啦!」

「真是的!真的沒事啦!」

「我可以的!你要相信我可以的!你這樣操心,我才會真的放不下……

「我知道,我原諒你。我也知道,你會原諒我的。所以我會讓我自己好起來的,謝謝你!所以夠了,我會沒事的,好好的!你別再回來了,好好地離開吧!」

「喵——」橘貓蹭著她的腳。

她仍然止不住她的眼淚,是模糊的看著報紙在眼前消失,當她眼淚緩和下來,呼吸逐漸平穩之後,她走到客廳,那只空皮箱也消失了,她輕輕地貼在玄關的牆邊,輕聲細語地對著們說:「歡迎回家……

【完20221229

arrow
arrow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