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漫長夜與蜿蜒山路。

沒有路燈只有冬夜寒風。

一輛車緩緩靠近198-2縣道106K處的避車道上停下。

車主掀開引擎車蓋,試圖修理目前拋錨的狀態,不過多久他用力的輪框踢了兩把,然後狼狽的抱腳跌坐進駕駛艙裡。

他等待難熬的疼痛稍稍趨緩,同時似乎也放棄了掙扎,把車內照明燈打開,橘黃的燈光亮起映照儀表板上的訃聞;他則摀著太陽穴,一邊將座椅調整平躺,不過一會兒抬起手看著電子錶顯示「AM 01:09

他搖搖頭,想讓自己振作一些,並透過手機撥打那些臨時查到的道路救援電話,但命運是乎再對他開玩笑,每一通電話都是空號,直到最後一通電話……

 

「請問是國勝道路救援嗎?」

『幹你娘的你他媽知道現在幾點了嗎?為什麼總是有人在時候找道路救援啊!你可以告訴我嗎?』

「我是查網路,說你那邊是道路救援啊!」

『到底是誰惡作劇啊!不然這樣好了!你幫我把電話號碼改掉!算我拜託你了!』接著聽見很大聲的掛掉話筒聲響。

 

他只好大大的嘆一口氣,並決定到車外抽一根菸。

晚風刺骨,香菸在手裡點燃也不見一絲溫暖。

他想不起來是甚麼時候開始,他不在車裡抽菸了。

也許想不起來的事情,就不是什麼重要的是吧?

 

他坐回駕駛座上,再仔細地重看訃聞。

 

——來不及!果然來不及的吧?

——反正連最後一面都沒看到了,不送那最後一程也是可以的吧?

——我總是最後一名,你也不在乎我對吧?

 

他因為車廂微微的悶熱及刺眼陽光給叫醒,身心的倦怠卻揮之不去,也不知何時失去了意識?他沒有被託夢,或許是不屑不見一面吧?

 

「少年仔,你欲去佗位?敢有需要鬥相共?」

「我去——,司機大哥你可以幫我把車拖去修理?」

「沒問題!」

【完20240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