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為什麼跟他結婚?」

「這麼多年了,誰有說不準了。」眼見床上有著那個野女人的遺落的內褲和地上一片狼藉,不論是化妝品的瓶瓶罐罐、破碎的鏡子,散亂的衣服與凌亂項鍊、手環等裝飾品,都讓這個房間充斥著噁心的味道,但他的心裡卻意外只剩平靜……

我輕輕地用棉花棒幫他的嘴角上藥,他連一個「痛」字都沒說,只是一語不發的看著他們狼狽出去的那扇玻璃大門,我不確定這是不是剛剛聲嘶力竭過後已沒了力氣,或是這點皮肉傷不足掛心。

「媽,說點甚麼吧?」

「我很好。」他說完便走向廚房,不久傳來泡麵陣陣的香味,不意外端上桌的泡麵,端上桌的是有著青江菜、兩顆蛋花和撒一些青蔥的泡麵,他接著說:「快吃喔!明天還要上班,早點吃完睡覺明天才有力氣上班!」

「媽——我不是小孩了!」

「明天我會把剩下的錢處理處理。」他拿起筷子,迅速的把鍋裡的泡麵裝進兩個小碗哩,嘴裡碎念著一些瑣事,更正確的說是那個人渣的爛攤子。

「錢?那些事我早就處理好了。」

「你?為什麼!」他突然帶著憤怒的眼神瞪著我說。

我也耐不住性子回答說:「誰都不重要好嗎?我才不懂為什麼咧!」

「那是我跟你爸的事!」

「三十年了!他媽的!都三十年了!你們夠了沒?該放手了吧!」

「那是我跟你爸的事!你就別管我們了!」

「誰管他!你真是夠了!」我拍了桌子,鐵筷掉到了地上發出了鏗鏘聲響,兩人在這瞬間靜默,我決定直接回房休息,逃離凍僵的氣氛。

我拿起床邊的吉他彈了幾組和弦,想試著哼一點快歌,想將我這三十年來不知所以然的情緒釋放,卻找不到適合的曲調,我感受到有眼淚在我眼眶裡打轉,卻始終下不來,好像不懂甚麼叫曲終人散,依戀那出不去的曲調。

叩——叩——

我輩敲門嚇到,一回神看著牆上的鐘,才發現只過了半個小時……

「我可進來嗎?」他在門外說。

我倒抽了一口氣,說:「請進。」

「我只是剛好想陪你一起睡而已。」

「那你是不是也只是剛好跟那個爛人一起睡而已……」我還是忍不住嘴臭。

「對,他剛好為了我煮了一泡麵……」他又繼續說:「又剛好的成了那個你口中的野女人……」

「我只是希望我們的關係能夠剛剛好而已……」我突然抱著他,眼淚止不住的流,那晚他再也沒有說過半句話,只是靜靜地等我哭完,陪我睡覺……

【完20210922

arrow
arrow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