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靠,人都死了兩年居然沒人發現?」他咬棒棒糖,語氣輕挑的說。

「你哪來的棒棒糖?」我感到不耐的斜眼瞪他,他不以為意的指著玻璃的商品櫥櫃上的棒棒糖架,上面還插著大約十二支左右的棒棒糖,我說:「你不怕過期嗎?」

「嚐起來沒毛病。」

我蹲在搖椅前,搜刮坐在椅上的木乃伊身上的值錢的東西,如無名指上的銀戒,以及頸上的金飾,口袋裡殘餘的幾分錢幣,突然玻璃櫃位旁的布簾被掀起,在我後方的他迅速地舉起獵槍。

「朋友,看在棒棒糖的份上,小心點。」

「很小心了,不然你現在腦袋就多一個洞。」

「現在的客人都這麼蠻橫的嗎?」

「我們只是想賺點外快,沒事,等等就離開了。」我說。

「記得要付棒棒糖的錢。」被槍指著的壯年,點了根菸斗說道。

「原來無人商店裡,有住人啊?」我將搜到的一分錢朝壯年的方向彈過去。

「不巧,來收錢的,只是沒想過會遇上打工仔。」壯年單手接住一分錢,整個人貼在牆邊,不理會眼前對著他的槍口,吞吐著煙霧說道。

「老太太躺在搖椅上兩年了,你倒是不怕她在寒風中受凍,而良心不安嗎?」我質問眼前的壯年,他不屑的瞧了我一眼,語氣有些急躁的說:「我昨夜才從異鄉回來,這株食人花在吸乾我媽的身子前,那些人應該要發現的,真正該有良心的應該是這附近的住戶才對。」

我後方的他接在壯年的話說:「妳信?」

「那株是罌粟,也許是在老太太死後才在她嘴裡發芽的吧……」

「荒謬!」壯年大聲吼道。

「如同現在。」我把銀戒和金飾還有口裡的幾分錢向壯年拋丟過去,轉身向他示意離開,他持續將槍口對準壯年,小心翼翼的注意他的一舉一動,直到脫離可能的攻擊範圍。

「不論誰看見那個老太太,都能編出那種低級的故事。」

「誰知道呢?」

「只是難得我們有機會可以吃一頓大餐的。」棒棒糖已經在他嘴裡化光,他看著手上那根細小白色的棒子說道。

「我覺得這世界還是有值得相信的地方吧?」

「有嗎?但我覺得填飽肚子比較重要。」

「有,至少還有這件事。」

 

【完20220228

arrow
arrow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