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群峰社區,三樓住處──顏佑嘉走進自己的家中,頓時一陣錯愕,因為剛進門時,家中早是一片狼藉,桌上的雜誌書籍散落一地,沙發成不規則方式倒放或是大移位,電視機破了一個大洞,音響和喇叭分屍在兩個角落,所有櫃子倒的倒壞的壞,而在牆上或是沙發及地板都有無數道的利刃劃過所留下的傷痕。

這樣的場景已經不像是闖空門那麼簡單了,因為在走道或是角落上,已躺了幾條令他再熟悉不過的身軀,顏佑嘉急忙確認是否還有生命跡象,並打電話給警方與救護單位後,正要轉身時,一個身型魁武的男子向他打了招呼:「嗨!」一技右鉤拳揮了出去。

這時身形較為嬌小的顏佑嘉,立即一個翻滾,逃出死角。

「小子你還滿靈活的嘛!」男子仰起得意的笑容。

「你是誰?為什麼要對我的家人做這種事!」

「要怪,就怪你結交到不好的朋友吧!」以體型巨大,佔絕大多數的優勢,而顏佑嘉也只盡可能找地方藏匿。

「這是甚麼意思!」

「你的朋友可是天地不容之人呢!」男子巴開窗簾,一拳揍向顏佑嘉,此時顏佑嘉一時機靈,迅速蹲下,一擊掃堂腿,讓男子重心失衡,往陽台外跌下去。

他心想的劇本應該是如此順利,但出乎意料之外,眼前的壯漢竟然抓住了陽台上的欄杆,用異於常人的姿態,跳回顏佑嘉的面前,給予肘擊。

面臨詫異的顏佑嘉,在驚呼之際勉強得閃躲,並持續的與這名壯漢玩著躲貓貓,但一切絕非長久之計,顏佑嘉以有些疲憊,導致動作也開始遲緩,而壯漢還是一臉泰然,仔細注意才發現時間過了三十分鐘之久,狐疑著為什麼警方和醫院都還未過來,太不合理,這裡離市區並沒有三十分鐘的路程才對。

許久後,躲貓貓已經變你追我跑的遊戲,能躲藏的地方早都被壯漢一一摧毀。

「這已經是死角了。」無路可逃的角落,男子藐視,這一小時以來垂死掙扎的獵物,並給予一技重擊。

狼狽的少年,也已經禁不起這重擊,而緩緩的暈眩過去,最後的畫面則是一點紅光隨著冷芒光線的出現……。

 

鏗鏘!玻璃碎裂聲響片了附近的住處。

高牆外一名臉上裹著布的神秘女子手中抱著一位熟睡中的南思妘。

「想逃嗎?」一名穿著連帽外套,少女阻擋眼前的神秘人士。

「抓的到我嗎?小貓咪!」神秘人士,輕挑的說道。

「那就要看看,是我的子彈快,還是妳的腳比較快!」言一落,少女不知哪裡來的左輪,朝著眼前的目標開槍,屆時,神祕人丟下了煙霧彈,訴離現場,頓時少女嘴角一揚:「看來,我可以抓到你唷。」望著地上鮮少的血液。

 

住宅內,一名體型渾厚的男子抱著顏佑嘉,一道刀光狂嘯而過,白髮紅眼的少女,身上有些輕微的擦傷,仍不影響她之行動力,男子則是接過刀刃,一個迴轉,順勢逃脫:「沒想到妳還站得起來,但這名少年我接收了。」

「休想逃!」緹娜斯,追了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