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外表繁華的都市裡,總是會有一些讓人容易忽落的死角,如同光鮮亮麗的外表下,最讓人容易鬆懈與忽略其外表下的險惡;城市也是一樣,在人們過著便利舒適的都市生活,往往卻忽略掉了生在都市暗巷中的人,有著天壤之別的際遇,那不是上班族或是大企業家會想待的地方,渾身的髒亂與異味、腐敗食物與黑漆的汙水,潮溼的街道從沒乾過似的,這也是大家口中的「治安死角」或是「犯罪溫床」等卑賤名詞。

永遠不會有人知道在暗巷中,曾經發生過多少多少的殘酷物語,踐踏過多少人的身軀、蹂躪過多少的夢魘、墮落過多少不為人知靈魂。

醞量著腐敗無數悔恨的控訴、摧殘著後悔以後什麼都沒有的空虛、殘留著任人聽見都會作嘔的地獄,卻沒人想為它(他)們伸出雙手。

或許是來不及。

也許是無能為力。

抑或是冷眼的看待。

終究循環著……

 

如今,【我】再度造訪這地方。

【我】穿著一身可遮住【我】大半張臉斗篷,通過了這令【我】嫌惡的暗巷,直到最底,我看一道十分老舊的破門,於是我重敲一下門,又急促的敲三下。突然門上冒出了一雙眼睛,低沉的問:「撒旦。」,「666。」

門緩緩開啟,一踏進,正猶如來到維多利亞時代的華麗都城,有股莫名的黑暗襲上心頭,正與眼前昏暗大城不謀而合,馬車喀答喀答的前進,一旁的賣報小弟高喊著:「號外、號外,今日最大頭條……」

「請問您有需要怎樣服務?」一名矮胖的中年大叔出面接應【我】。

「我要以『Black Dream』的情報,換取一次救援的機會,而我尋求的增援對象是第一代表的『雪螳螂』、『葬聖之嶺』,無妨吧?」【我】的膽大使眾人的目光交會於【我】,他們呆滯的停下手邊的任何交易情況,心想著:這根本是送死的行為。

「先生,您真的知道您在說什麼嗎?」接應員,一臉錯愕的說。

「是啊。」

「但是你的情報真的值得這兩人的籌碼嗎?無價值的話,可是會……」接應員似乎想勸退。

「我都說無妨了。」

「稍待片刻,我去連絡。」

 

 

荒廢的百貨公司,外觀有些像是帆船,豎立在黑夜中,然而附近的住宅與商家則是一點燈火都沒有,原本有著綠化美觀作用的公園也雜草瀰漫,在白晝時有種頹廢感,夜晚時刻格外陰森,與往日的繁榮相比更是不勝唏噓。

「這就是新都市計劃後留下的龐大廢墟啊。」黑羽望著四周光景仍是泰然。

「感覺很不舒服。」緹娜斯不禁說道。

「以血跡所顯示的方向,似乎是在那座廢棄的百貨公司裡吧。」

「會不會是陷阱?」

「放心吧,夏伊諾之前也做過嚴密的追蹤,也是把矛頭指向這裡,我剛也連絡過她了,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才是。」黑羽自信的說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