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不懂為什麼彝得叫我到這來幹嘛?」段珀一臉無奈的踏進屋中,手拎著午餐:「每天幫小鬼買午餐、在家裡拖地、掃地,說什麼可以回復到之前的職位?我竟然會相信這種蠢話!」她邊抱怨邊放下食物。

「明明只有三十幾歲,怎麼像五、六十歲的糟老頭唸個不停啊,段珀叔。」嬌小玲瓏的身軀,一頭柔順亮麗金髮的女孩,高傲的抬起下巴,不屑的說道。

「是是是。」段珀無力的說道,並在後面小聲呢喃:「有人說警察是人民的褓母,我現在真的是不折不扣的褓母了。」

「段珀叔,你說什麼!」女孩似乎聽見後面的心聲,露出險惡的笑容。

 

叮咚──叮咚──

 

「我去開門!」段珀被嚇出一身冷汗,慌張、躊躇的逃出客廳開門。

「你好,我要找夏洛克‧夏伊諾。」是一名深藍又黑的髮色,目測是一名高中生,穿著灰色連帽外套,長相十分可愛,像是與真人比例的娃娃。

「好,請進。」段珀整理好剛剛的情緒,客氣的說道。

段珀進入廚房煮咖啡,黑羽見客廳的裝潢,是木質地板及高級的沙發組,典雅的玻璃桌,女孩看著少女,不高興三個大字已寫在臉上:「都是妳!都是妳!」夏伊諾指責少女。

「我知道是我害的,但是……」黑羽了解夏伊諾為何會如此不高興,也自責自己為什麼沒早一點發現那顆炸彈呢。

「但是什麼!我真不懂為什麼他要為一個罪人,把自己傷成這樣!」

 

──罪、人!

──我不是,我真的不是。

──妳現在的身分,只會害死更多人,妳滾!

──我真的沒有做,為什麼你們都不相信我?

──我們知道妳沒做,我們相信妳。

──謝謝,但其他為什麼都不相信我呢?

──妳這個罪人要連累多少人,為什麼妳要去那!碰觸那禁忌之夢……!

──為什麼會這樣!

──快、快逃啊……!

──不!

 

罪人──兩字如幻燈片般閃過一幕又一幕不想回憶的片段,黑羽有點失控大聲說道:「我不是!我沒做!」但她的眼神卻是更加堅定:「我、我不想在當你口中的罪人而努力,努力著不想讓相信我的人再次受傷!」

「呼……是嗎?」夏伊諾對那眼神和語氣,感到強烈的重擊,教人無法不相信的決心,於是她問:「證據?」

「我從前田在昏倒前,遞給我的……留下一個片語,『……夏伊諾……真……』,所以我就跟黃泉打聽到你的住處。」黑羽邊說邊打開那被揉爛的紙條。

 

──蒼天真君,聖譽無疆

 

「真是囂張的宣示!」夏伊諾不爽的說道。

「同感。」黑羽點頭。

「咖啡,妳要喝嗎?」段珀有興致的哼著歌走進客廳,並對著黑羽說道。

黑羽搖頭,並說:「妳應該跟我想的一樣。」

「很明顯他們還會有下一波的行動。」夏伊諾嚼了一口咖啡,對黑羽示意坐下。

「我想我該離開了,因為學校裡還有前田的朋友要顧,我怕『真』會對他們做什麼事。」

「也是,那就不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