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門被打開,第一眼所看見的是一位難以斷定她的是黑還是藍的髮色,略見夏季制服有許多的破損,手和腳都纏上了一小段的繃帶,坐在病床旁的椅子上,表情帶著點難堪。

「黑羽同學,妳還好嗎?」同時進入病房的是班導──徐老師及十一年一班的班代表──顏佑嘉和南思妘。率先開口的是班導。

「老師,我沒事,我比較擔心的是前田。」黑羽忍住了情緒。

「小亞,就是這點讓人放心和不放心呢!」顏佑嘉,在病榻旁以難過帶著點不捨的語氣說道。

「唔……要不是我……他也不會……」,黑羽有些自責為什麼她沒有早點看到那炸彈呢?

「這不是黑羽同學的錯啊,是那個壞蛋害的。」南思妘想說些話安慰黑羽。

「所以妳就別這麼自責了,況且是妳跟前田同學兩人即時做出反應,大家才能逃過一劫啊!」

「對啊,對啊!妳就別想太多了。」

「嗯……。」

「那前田他的情況怎麼樣了?」

「雖然手術成功,但還是需要觀察個兩三天,至於什麼時候會醒來,醫生也沒把握……。」

「是說,前田為什麼可以住進這個特級單人病房啊。」老師觀察了一下病房的氛圍,根本不是用病房兩字可以比喻的,那簡直是五星級飯店的基本房間那般豪華。

「那是、是因為他叔叔剛好從日本回來,得知狀況,就要求院方……。」

「我從來不知道前田家有這麼可怕的背景……」班導汗顏。

「時間差不多了,我想我們也該走了。」許久後,天空逐漸轉成紫藍色,於是班導再度開口。

 

「『小亞,就是這點讓人放心和不放心呢!』這句話,真的很不適合學生會長會說的話。」南思妘半開玩笑的說道。

「那小南,妳認為我會說甚麼話呢?」顏佑嘉笑著回應。

「不知道耶,只是覺得原來學生會長跟暴君應該不會有太多的火花吧,至少我現在對前田的感覺是這樣。」睜隻眼閉隻眼,語氣刻意帶了點無所謂的小南說道。

「我才不太相信小南的洞察力,會比我遜呢!」

「被發現了。」她吐舌表示。

「所以說說看吧。」顏佑嘉淡淡表示。

「嗯……自從你要我試著靠近,也促使我的好奇心,想瞭解前田,那名被你稱之為『被污名化的國王』後,我才知道他本不該被污名化的,則是『守護自我國度的君主』較為貼切……

「嗯……起碼他在保護黑羽同學及餐廳裡的人來看,他的確是想守護著自己國度裡的人民的感覺是一樣的……或許就如你在病床旁說的,『小亞,就是這點讓人放心和不放心呢!』吧。」

「嗯嗯,快到岔路了耶!」顏佑嘉說道。

「對啊。」

「謝謝妳,只讓我看到會吐舌裝可愛的南思妘唷!」

「顏佑嘉,你很討厭耶!」莫名其妙紅了臉頰,匆忙的跑到回家的岔路,連忙得向顏佑嘉道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