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啊!那人擁有如這座威嚴人像的外型,進入國門時高喊著,『我是上天派使下來的萬物之神,下凡解救你們。』,那時先人們欣喜若狂,終於,萬物神終於下凡解救眾生了。」

「所以三天後的祭典,就是為萬物神所做的祭典?」

「嗯,當時萬物神指著一名少女,沉重的說:『是妳,是妳迫害了這國家的秩序,讓瘟疫蔓延、是妳使得旱災起今為止,我要妳接受神之制裁。』

「於是先人們架起了一個木頭高檯,將少女綁在上頭,讓她經過火的洗禮,重新輪迴而脫離邪靈的束縛,再度轉生到這個世界,萬物神稱其過程為『贖罪』,而他說若不災厄再度重演,就必須每一年的仲夏之日,必須獻上贖罪的祭品。而當那名少女贖罪完成後,上天便開始下雨,瘟疫也慢慢的得到控制,這不就是萬物神口中贖罪後的恩惠嗎?」

「原來如此。」衛長門仍是冷言以對。

 

 

那個人的年紀看起來與我相仿,只是他的髮色非常的特別,是銀色的,那時在黃昏的公園裡與他相遇,而她的身邊跟著一名似乎小我一兩歲的女孩,他們走進我的視線並說:「耶,妳為什麼不跟那群女生玩啊?」

明知故問,那時我冷哼了一聲。

突然想起他們是昨天傍晚來到這的旅行者,難怪他們會這樣問,因為他們不知道我的身分是多麼『重高』,我只好像被剛剛的哼聲嚇得有些尷尬的旅行者說:「對、對不起,我以為你是那些總愛開低等玩笑的男孩,所此才對你有戒心,不過看你好像有些不知所措,你應該就是昨來的旅行者吧?」

他露出輕切的笑容,簡單的回答後,得知他帶著身邊的那名某亡國貴族遺孤的公主四處旅行為能尋求一處她心中的理想國為目標。理所當然,我也將我的身分與他們分享:「我是我國最高的榮耀『聖賢之子』也是過幾天要會全國人名進行贖罪儀式上的祭品,這只有被『聖執者』挑中的小孩才有這份榮耀呢。」

 

聖執者是執行贖罪儀式的最高統籌人,也是唯一能跟上蒼萬物神溝通的人。我們一直對聖執者感到敬仰,是他讓我們不再有災厄,而也有很多人為聖賢之子信仰也就是我,因為信仰我能讓人們感到平安,不再有不幸發生,而得到萬物神的福祉。

 

但旅行者卻質疑的問:「信仰,你覺得這是信仰嗎?」

「這不是信仰嗎?」我反問。

「這個嘛……見仁見智,但我不覺得……」

「明天我們想去看看,你們舉行祭典的地方,妳可以帶我們去。」方才的話還未說完,他馬上轉到祭典的話題,顯然他對我們神聖的祭典相當感興趣,或許他看完祭典後可能會覺得我國就是他們要找的理想鄉也說不定,雖然那時我已經……,但如果因為這樣而讓他感到幸福的住在這那該有多好,所以我說:「可以是可以,不過那裡明天會有預演和前置作業,所以可能要到黃昏的時候才能帶你們去。」

「嗯,謝謝。」他向我道謝後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