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戲之一,正是黑帝斯所擺設的局。」下午剛轉進前田亞凡那班的轉學生,簡單表示。

「甚麼樣的遊戲?」

「交換,以黑帝斯開出一個讓買方覺得合理的代價做為交換條件。」

「但是往往那些付出的代價比自己的收穫都還要多。」

「如同一個窮的買不起一部車的人,卻死在自己富裕後買下的第一部名貴跑車裡。或是中了彩券頭獎的人,最後他和他的家人最後都死在一場無名火中。還是一位政客為了權利,而猝死在自己的辦公室……等等。」

「呵呵。」

「據我蒐集的資料,這跟最近熱門的聊天室『弒語』有很大的關聯性」

黑羽接著說:「因為每個離奇的失蹤與死亡案件,幾乎都是在每個月的十三到十六日之間發生,換句話說……」

「正是弒語的創辦人兼站長的黑帝斯?」前田興致淡淡的說道,「再過沒幾天又要十三號囉。」

「你能找到他下一個下手的目標嗎?」

「廢話,我不是神哪可能知道。」,緹娜斯無意間也跟著點頭贊成前田。

「那或許我能幫得上忙。」黃昏眩染了整個城市。一名身穿黑色西裝,手上繞著一條銀色十字架的墜子,不知何時站在頂樓出入口的男子。

「你、你是!」黑羽突然臉色大變,一臉戒備,如臨大敵般的臉色。

「黑色毒蛛的哥哥,『死魂的引路者』,在這個世界名為黃泉。」

「嗨,很久不見了,黃泉。」淺淺一笑得前田說道:「什麼風把你吹來了。」

「一張由我的弟弟親手給我的提示紙條來到這裡的。」,便看向黑羽:「不過,我倒沒想過裡世堪稱是『通緝犯之最』的『謎藍之師』會在這呢。」

「通緝犯之最?」

「嗯嗯,因為她偷走了『Black Dream情報』,被三大代表給盯上的獵物。」

「妳竟然隱瞞如此重要的事?」前田語帶不屑的說道。

「這、這我可以解釋……。」緹娜斯急忙得想解釋。

「是嗎?」前田望向黑羽,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如果這是真的,我想我也沒必要幫一個逃避現實的人的忙了。」

前田走到黃泉身旁,不知道兩人在說些甚麼,又丟下一首冷冷的詩、一句話給黑羽。

「通往白晝與黑夜的那條道路上,

「流逝的銀河下,追不回過往。

「原地,是現在?是未來?

「傾聽,又是死,又是生,誰來解惑?」

「我,前田亞凡,等待你的解釋。切記一個人去。」他淡淡隨黃泉離開,只留下那錯愕無言的黑羽及緹娜斯:「唔……。」

 

──你肯定她會去?

──我可不像你,離開裡世後,對那邊的人事物都置之不理。

──是是是,但你確定霍克華督,他可能會相信你所知道的「真相」,而不殺她嗎?

──雖然我弟的個性有些古怪,但還是懂得分辨青紅皂白的。

──是是,話說回來,你弟要你找我幹嘛?

──或許是要我幫你處理黑帝斯的事吧。

──明明是一、三勢力的走狗……

──以這句話來看,你果然還是很討厭裡世三大勢力。

──哈。

 

「竟然在還分不清情報真假就自己走人……」緹娜斯呆望著離去人影說。

「算了,反正他也留了條線索給我。」

「緹娜斯也要跟。」

「不行唷,我覺得黃泉是有心要幫我的樣子,在他跟前田兩人談話的感覺是這樣。」

「可是……」

「放心啦,我想不會有事的。」

 

──哈啾、哈啾!

──最近不是說要回暖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