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學生

深夜十二點,在平常不會有人出沒的深黑巷弄之中,一名模樣十分狼狽的女子,有些踉蹌的跑進巷弄之中,像是後面有什麼妖獸正猙獰的對他展開獵殺行動似的,臉部害怕到扭曲的異國輪廓:「別過來,別、別過來!」意想不到的前方是一條死路,用磚塊堆砌出的牆壁要人難以翻躍。驚恐的大眼盯著前方:「我、我不、不是故意的,真的、的、的不是故意的!放、放過、過我、我一馬好嗎?」女子癱在牆壁前嚇得求饒。

「喔喔,現在懂得求饒了呀!」身穿淺灰色的連帽夾克,暗巷之中,零星的月光灑落下,卻不敵黑暗的吞噬。卻能隱約看出是位少女,手持一把利刃,輕輕的滑過女子的臉。

「求、求求你放過我好嗎?」女子嚇得跪下求饒,那無助的水汪大眼,滿是恐懼的淚水。

「唉啊,公孫月。哦,不、應該說是『不知名的小丑』。」少女嫌惡,原本以刀背輕貼在公孫月臉龐,卻立即轉向,準快的朝臉上劃了下去。但不知道是公孫月閃的快,還是少女刻意留手,只見女子頭偏向了一邊,刀不見血漬,但女子面貌與公孫月根本是不同人,即使面貌也不算太差。

「你們想狙殺我,還早的很!」語落的下一秒,在黑暗寂靜的巷道中,傳出細微的灑水聲,有如石油般的液體飛濺的到處都是,少女已消失在暗巷之中……

 

驗屍台上,三具看似毫無異狀的自然猝死案件,卻關係到三場車禍事故,全都是在一個時間點與地點所發生的案件。

猝死,是因為並沒有檢測出任何的藥物反應而突然性的身亡,再以三人病史追蹤調查來看,三人都沒有可導致猝死的關鍵疾病,還有一點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以當時車禍程度來看,最起碼該有的小擦傷之類的,都不曾見過,就更別說內部出血等嚴重症狀了。

簡單來說,就是三具沒有任何異狀的屍體,但實際上確有一堆問題。

對這三具屍體對彝得來說是十分有挑戰性的工作,他也很清楚這絕非是表面上所發生的車禍,那般簡單。

正當他深思這個令人頭痛的問題時,從驗屍室外傳來幾聲清幽的鈴鐺聲。

深夜二點卻聽見這詭異的鈴鐺聲,外加三具屍體作伴,一般人早嚇的臉色蒼白連站都站不穩了吧,彝得身為法醫而言,似乎已經司空見慣了。但今夜卻有稍稍的不一樣。

彝得十分冷靜的靠在已反鎖的門旁,從白袍的口袋裡掏出一包香菸與打火機,隨後吐出裊裊白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