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Need You

  我是某家公司的總經理,過著單身的自由生活,其實是很有規律性的生活啦!就是上班、下班、等著發薪水不然就是偶爾要要應酬還有可以放假外,幾乎就是在公司在班,做著重複性超高的公文簽証,簡直跟機械人沒什麼兩樣的生活方式,就因為這樣我現在連個女朋友都沒有!我的名子叫秦諦良

 

  我是某家公司的員工,我是個單身女性,歲月如流水我快三十歲了卻連個男朋友都沒有,常常在典雅的咖啡廳,坐著兩人圓桌獨自聞著馡馡而來的咖啡香味,看著每一桌都是雙雙對對的開心閒聊。不經在想哪時候我才會有男朋友的肩膀來給依靠,還有溫軟的懷抱依賴呢?想到這我不禁羨慕起他們!的名子叫林嘉璇

 

某一天──

 

  「請問幾人?」黑色背心配上長袖的白色襯衫很標準服務生穿著,問著我,我比了個一,他便對我去找座位。我看見了那位小姐一眼就知道她是我底下的員工,於是我跟服務生說:「不用了,我看見我朋友!」便走了過去。

 

  呀!怎麼會在這時候預見總經理啊!小姐的心中的想法。「我可以做這邊嗎?」我這麼問,她的的舌頭似乎打了個蝴蝶結,有些吞吞吐吐的回:「可、可以呀!」。

 

  菜單下來了!我點幾樣不錯的菜餚,而她點了一杯再簡單不過的黑咖啡!「那個……你叫什麼名子呀?」在等待菜餚的同時,開始找話題聊了起來。

 

  「總經理,我叫林嘉璇。」嘉璇說道,「反正兩個人都在放假,不要一直總經理來總經理去的,我是秦諦良,可以叫我小良!」我說道。嘉璇似乎也放的下來,就說:「那可以叫我小璇唷!」

 

  「突然想問,位什麼你只喝黑咖啡阿?」我禁不起好奇心的誘惑,所以不自覺的說了出口!「沒什麼,就只是覺得黑咖啡可以襯托人了苦,同時也讓人有個不錯的回憶那就是回甘。」她笑著對說。我聽見這話便沒多說什麼。繼去聊著別的話題。

 

隔天──

 

  「謂,你知不知道昨天總經理跟誰吃飯呀?」公司裡的阿滿對著小萱說道。「誰?」公司裡的女員工全都是三六八俱樂部!何來的三六八?就是三姑六婆聊八卦。所以公司只要有個女員工知道,整個公司不到三十分鐘全部的人都知道呢!謠言真的是個可怕的東西!現在完全不知情的就是我們兩個了。

 

  「聽說你昨天跟總經理吃飯耶!」在廁所小萱最身旁的嘉璇說道,「哪有呀!我只是昨天在餐廳碰巧遇到的。」小萱就說:「總經理那麼的帥,而且月薪十萬,還是個很專情的男生,每個女生都快被他迷死了,誰會相信妳的話呀!」,「重點是,我真的沒那麼好運!」小璇說這風涼話。

 

  「小良,聽說你把到不錯的媚唷!」跟我階級他不多的同事對我莫名奇妙的說道,「誰?」我不知所措的說道,「還再裝,再裝就不像了!」同事繼續說著。「就林嘉璇呀!人長的漂亮又很溫柔體貼,真的是郎才女貌!天生一對的男女朋友!」,「你說的是沒錯啦!不過……。」猝然同事唉了一聲,我這文件資料夾狠狠的往他頭上敲下去:「你多心了,趕快回去工作,小心被上司炒魷魚!」

 

□ □ □ □ □ □

 

一年後──

 

  其實我跟她開始呈現出曖昧不清的狀況!只是我一直沒那個勇氣跟他開口,通常也只是藉由公事多聊了一會的時間。直到那一次。

 

  那天的月亮圓的很漂亮,我約了嘉璇出去吃晚飯,我到他住的宅邸時,突然有個我很熟識的男子,他是我的同事──孝明。他捧著九百九十九朵的紅玫瑰走到小璇家,按了門鈴,不知對嘉璇說了些什麼?而後就就把花送了出去。我心急了!難不成那是他的男朋友?她都說:『我到今年都沒有男朋友呀』!還是……。

 

  小良應該還沒來吧!被他看到那一幕的話,我真的不知該說什麼好。孝明也真的,明明已經很堅決的說了,不要這樣,我對他一點感覺都沒有,不知他在想什麼硬要我收那紅玫瑰,算了趕快上樓換衣服跟畫一點妝!跟小良出門好了。

 

在我正要上樓時──

叮咚──叮咚──

 

  門鈴聲猝然想起,我心想該不會小良?那剛剛的是我要怎麼解釋?奇怪了,我跟他明明就不是男女朋友呀!為什麼我會在意這個呢?我在擔心什麼呀!於是我開了門。

 

「那個……你剛剛男朋友來?」小良說道。

「沒有,孝明硬要收他的玫瑰花!」我急忙澄清。

「嗯!」小良沒多說什麼。

 

  那晚,我跟小良在晚餐時間沒有多說什麼,靜的過去了。直到他送我到家門口,突然大喊:「小璇,請你等一下!」我正要進家門時,被他叫住。他低著頭以小聲道連我都聽不到的聲音不知說了什麼!忽然,他擁了上來!我們兩個人面對著面,我的臉開始紅了起來,已經跟蘋果一樣紅了!心跳快的不知能用什麼形容?他會擁吻我嗎?

 

  正要吻上小璇時我停住了:「對不起,我剛剛不小心跌到了!」,我知道這個理由瞎的可以,不過我的不爭氣勝過了我的勇氣害我完全沒力!所以就無奈跟他Say Good-Bay了!我很沒爭氣耶!「就、就今天早點睡。」我隨便找了個話題丟了出去,小璇也進屋去了!

 

  我很好奇小良他剛剛到底對我說了什麼?我在浴室裡泡澡,邊想著這個問題。直到一個月後我才知道,他那晚對我說了什麼。

 

  一個月後的不算約會的約會,我們照常吃著晚飯,聊的很開心。只是突然沉默了起來!小良他不說話,我很親切的問:「你怎麼了?」

 

  我低著頭沉默許久,之後我便有些哀傷的眼神說:「在三天,我要去美國了,這一去可能不會再回來了,不然也會有三到十年左右的時間才會回來!」這時候的小璇有先詫異的對我說:「你在開、開玩笑的對吧?」我無言以對「……。」小璇開始紅了眼框!跑出餐廳門口叫了輛計程車自己坐回家,而餐廳所有客人全我身上看,大約有三、四十雙眼睛對我看,異口同聲的說道:「看什麼看呀!趕快去追呀!」

 

  我一路追到小璇家門口,按了好幾下電鈴沒人回應,我改敲門!

 

  「我請你回去,現在我不想見到你?」我臥坐在門邊,帶這哭腔,歇斯底里的說道。話說回來我為什麼哭?小良又不是我的誰!真是奇怪了。不過我話說完他也沒在敲門了。只聞:「三天後,我坐早上十點的班機,希望在那之前我能在看見你。」

 

  我便離開小璇家了。

 

  三天後──我要搭上飛機時小璇似乎還是沒來。飛機起航了!

 

□ □ □ □ □ □

 

  今天一定要去見小良,因為把這份禮物送出去,這是我跟小良一年以來的回憶,我以再要九點時我就搭著計程車要前往機場。但卻沒想到計程車在途中出了車禍,司機跟肇事者騎了爭執,但那時已經九點四十五了!我情急之下又搭載了其他計程車趕到機場,不過遠看,已看到飛機要起飛了!我真的來不及嗎?我有些愣住,趕緊跑到民眾可觀飛機起飛的最近距離。霎那間!回憶在我腦海裡迅速從閱一遍,我終於知道他對我說了什麼!我抓住眼前的鐵蛇網哭吼著。

 

「我應該要早點知道!」

「你當時對我說了什麼!我為什麼現在才知道!你喜歡我!」

I need you,我需要你!」

「我求求你回來!」

 

□ □ □ □ □ □

 

  「孝明,這次我就讓給你!」我說道,他回:「你可不要後悔。」我把機票轉交給他,趕緊奔了出去突然看見,小璇往其他方向跑了過去我便隨之追了過去,直到他看這我本要搭的那一班飛機哭吼著!我也聽見小璇所的內容。於是我便緩緩的走過去,到了她身後拍了她的肩:「看看你後面。」

 

  她似乎認出我的聲音,於是慢慢轉過身來,在正要開口說話時,我把小璇抱了過,吻了過去!這一吻長達十分鐘之久,兩個人就慢慢停止動作了。於是我拿起手帕幫她擦淚,邊說。

 

「其實我喜歡你很久了!」

I need you tooI love you!」

「你不用求我,因為我的心跟我的人早就是妳的了!」

 

【本文完】

 

※ ※ ※ ※ ※ ※

 後記──

 

唉呀呀,我承認我寫的很差=  =”

畢竟我不怎麼拿手愛情故事

隨手擠出來的,很芭樂……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