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便想回房休息。「等等我去你房間,繼續聽你說故事好嗎?」我興奮的說道。他點了點頭便離開餐廳。

 

  隔天奇脩到商店街裡逛逛,看見的並不是已往的繁華而是骯髒與黯然的街道。他到鐵匠舖保養他所持的兩把槍以及買了些被用子彈,後又到雜貨店買了些便宜但不怎麼好吃的乾糧。黃昏時他回到鐵匠舖詢問及帶回他的「水泉」、「天之泣」,前者是把左輪手槍;後者為半自動手槍。便回我家。

 

  度過了最後一個平靜的晚。

 

  翌日清晨天還未亮,突然間有個人衝進我的房間並用熟悉的聲音大喊我的名子,當我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聞到一股濃烈煙味,此時那個人突然背著我衝破窗戶從二樓跳下一樓,幸好有有可以捉的凸起物,讓我們安全落地。那個人放我下來,我仔細看,原來是奇脩。同時我也往四周看去盡是一片火海。「你先躲起來。」奇脩丟了這句話便走向屋子的另一邊,「嘿嘿嘿,西晉國已滅,西晉的唯一繼承人也已被火給燒死了。」一名中年黑衣男子用無線電說道,隨後只聞一聲槍聲。

 

  黎明的第一道曙光降臨,我從暗處走了出來看見化成灰燼的一切。看見奇脩正要離境,我叫住他便開始哽咽第一滴淚也從眼眸中掉出,「沒了一切都沒了,我現在活著還有什麼意思,以前父皇安排的事情沒了,你能不能帶我一起走?」當時壓抑以久的情緒就此崩潰,我哭泣、難過的大聲嘶吼著。「沒辦法,我不幫你。請不要凡事都按照別人的行程與想法,自己想想你能做麼,就做什麼。我不幫你,是因為我不想多個負擔。掰掰!」他就此離境。

 

□ □ □ □ □ □ 

 

  現在:

 

  「於是你就踏上旅程。」凱佳琳說道,雷亞點點頭,奇脩看著那輪明月轉過頭說道:「明天有人要陪我去掃墓嗎?」另外兩人點點頭。

 

  翌日。

 

  破曉的朝霞投射在青綠的青草地上,有三個人踏在草地上,路過一塊塊的灰色方形石碑。過不久,其中一位拿花束的男孩將花束橫放在其中一個直立方形石碑的前方,那石版是個墓碑。「媽,我回來囉!我……。」奇脩喃喃自語了會,便轉頭看著凱佳琳與雷亞。天外飛來一筆「對了!我記得今天要辦歡迎旅者的宴會,我先去忙了。」凱佳琳連忙說道並離開了。

 

  傍晚,橘色天空染黃了整個國家,就等夜晚來臨之時。

 

  突然一陣煙火點亮了整個夜空。在廣場上全國國民在那而跳著輕快的舞蹈。「旅行者哥哥,要不要一起跳呢?」一個小妹妹對著奇脩和雷亞,奇脩搖了搖頭,雷亞說道:「不用謝謝。」並繼續的看著表演。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