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破軍

入目,橫屍遍野。

末日,灰色天際,吞噬曙光的靛藍。

陰霾,天地黯然失色;直到,冷芒的交會。

回首,早是絕望景象。

 

──不歸路

 

手持巨刃的她,步法輕盈,速度不在話下,出劍力道宛若鐵壁,渾雄派然,讓人畏懼;刀是飄渺,泰然自若的應對,如輕盈的風,躍過巨劍,刀橫過她的眼目,順勢躬身,刀劃空,巨刃回抽。

一個突如其來的熊勁突擊,刀輕柔如雪的避開,毫髮無傷。

 

兩雙冷眼,屏息以待。

 

凜冽中疏狂,先發纏綿的攻勢,速度快如暴雪的蠻橫,她是難以捉摸的冷芒。

穩坐如泰山,以守為攻的技巧,難以尋覓破綻的鐵牆,她高傲俾倪天下的山。

 

稱敗,是唯獨死路的信念存在。

 

『晦暗的不歸路裡,荒葬了多少種族的血骨,生命在這裡就如塵埃微不足道的國境邊界裡的選擇只有殺及被殺,基礎概念存在,猜忌是唯一的生存之道。』

 

可是真的是這樣嗎?

 

——睜眼。

 

「醒了?」優柔的聲音說道。

「算是吧……」下意識回答的她,頭還有疼,心想可能是睡太久了。

「看妳昏睡的表情頗猙獰的,作惡夢嗎?」同個音源,離她有些距離,遠觀其實穿著很樸素的綠色歐式連身裙,金色的波浪捲,給人氣質像職業婦女般賢慧,卓麗安就是表裡如一的人吧?

「還好,小紅前天即時趕上,不然妳可能就一命嗚呼了。」原來她睡這麼久?可是她不是很有印象前天被派遣了什麼任務,只是醒來時嗅覺依稀告訴她這裡是哪個地方,就不太驚訝,有時也會對自己的超感知覺得困擾,今天會起來可能是卓麗安打掃房間的聲音太大聲(毛毛細雨滴落地面的聲音再小聲)而被吵醒。

「是說,破軍人呢?」她輕聲說道,像貓輕盈優雅的聲音。

「小紅她託付納米把妳帶回,繼續駐紮在汗漠長廊呢。」卓麗安不以為意地丟下這句話離開房間。

「汗漠長廊、不歸路……」她依稀想起自己為什麼會躺在自己的房間了。

 

 

破軍——「柒洲締約」的特殊軍事單位。其單位構成要因是以制裁國家用非正當的手段,如掠奪、迫害、侵略等非人道行為針對其他國家發動戰爭,而獨立出的中立單位。

啟動條件:七洲霸權之半數以上原祖國通過,抑或會員國表決達四分之三對提案之贊同即可;如果七洲霸權原祖國以上通過,但會員國表決達四分之三對提案之不贊同,則駁回提案,破軍就無法制裁或阻止侵略國的侵略行為。

 

「不歸路嘛……久違了。」紅‧破軍伸懶腰顯些興致淡薄。

「啊,主子現在你有什麼打算?」語氣猶如死水毫無情緒起伏的米納說道。

「唷,當然是二話不說的開幹啦!」紅的璀璨笑容,爽朗像大海折射陽光的絢麗。

「主子,我知道你很想這麼做,可是這樣對其他人是無法交代的唷。」相對紅,米納幾近無情感的死魚眼的語調,倒是現實多了。

「放心放心,形式上的問候還是會有的啦!」她拍拍米納的肩膀,自信的微笑。

「唉啊啊,主子這句話真要把艾瑪的眼鏡弄破個幾百副,都不會有人相信的。」

「米納,雖然你說的沒錯,但也不要拿我的眼鏡開玩笑啊!」艾瑪深感躺著也中槍,不是滋味,尤其是被一個撲克臉,說話毫無起伏可言的米納開玩笑,倒真難笑。

「現在就只能靜候佳音了。」紅聳肩表示。

「可是主子,艾瑪的廚藝你真敢領教啊?」米納說道。

「嘻,我已經叫外賣了!」紅豪爽露出潔白的笑容。

「從頭到尾在講的不是為『汗漠長廊』的談判憂心嗎?」艾瑪傻眼的說道。

「比起談判,今天的午餐才是更重要的課題呢!」

「哇,不愧是主子,說的真是一針見血啊。」

「你們!」艾瑪毫不客氣的往兩人頭上打出熱騰騰的包子。

 

紅‧破軍,乃七支破軍府其中之一的軍督,知曉其本名的人屈指可數。

自於為何要駐紮在汗漠長廊上,是因蘇底克共和國以及昂得列聯邦政府為這塊龐大長廊之領導權引發了將近十年的戰爭,而日前因紅率領破軍府前往亞日哈薩途中必經長廊裡的不歸路,而被兩國軍隊襲擊。

紅以兩國挑釁柒洲締約的權威留守汗漠長廊,並提出汗漠長廊的區域,從兩國自治區中解放後採獨立政權,並將其歸屬為柒洲締約中立國。

 

今天則為談判的大日。

歷史洪流中,將紀載汗漠長廊中的孤兒崖前所未有的三軍會談。

 

「如果蘇底克共和軍願意先行離開長廊,那我方也自願退兵。」

昂得列聯邦軍軍長率先開口。

「我國不信任昂得列人的任何言行,但尊重破軍的裁決。」

蘇底克共和軍上校隨後說道。

「但願兩方同時退兵,由破軍府做見證,並讓汗漠長廊自治區可順利獨立成國。」

破軍府軍督平淡沉著的說道。

三方進行長時間協議討論後,達成某種程度的共識簽訂使汗漠長廊獨立的初步條約。

 

當兩軍離開整個汗漠長廊時,獨自在孤兒崖上眺望的紅感嘆。

「如果這樣就能結束戰亂可該有多好呢?」

「主子,我相信妳早有對策了齁。」平淡乏味的聲線傳進紅的耳裡,想當然是米納。

「哇哈哈,當然是把他們殺個片甲不留,屁滾尿流的滾回家叫媽媽啦!」

「如果真這麼做的話,柒洲老頭們可能就會把妳殺個片甲不留,屁滾尿流的滾回家叫媽媽啦!」米納中肯說道。

畢竟現在對破軍而言並沒到可以散自發兵的事態,而紅是運用激將法,以及身後龐大勢力做靠山,在語言上用了點障眼法,對兩國進行某程度的施壓,使其不得不簽定汗漠長廊的獨立條約。

但不代表,這樣就萬無一失了。

因為這件事,紅如果是向柒洲締約請示,再有所行動就不用與兩國斡旋,也能給兩國難看,但同時也會失去汗漠長廊獨立的機會。

原因是柒洲締約不會去管各國的國家內政。

汗漠長廊是蘇底克共和國與昂得列聯邦政府的衝突區塊,所以戰事不斷,人民自然無法享受一般人應得的人權,可說是兩國極力剝削的土地,而後柒洲締約曾經協調過,並以蘇底克共和國以及昂得列聯邦政府雙國自治區,稱呼汗漠長廊,希望兩國能夠和平理智的對待能夠善待彼此共同治理汗漠長廊的一切。

但根本在於兩國的宗教信仰和文化理念可說是南轅北轍。

只要擦槍走火,兩國除了開戰絕無二話。

也因為雙國自治區的政策,延伸從無人要管的中立衝突區塊,變成以領土是屬於其中一國的理由,打了將近十年的戰爭。

這十年柒洲締約就像在看兩個小孩子吵架,卻無法著實停止紛爭的方法,而無奈搖頭了十幾年的感覺。

紅知道,這次破軍遭到襲擊事件可以立即回報柒洲締約,但因兩國挑釁柒洲霸權的理由出征之機率不大,大多由經濟層面施壓並警告兩國做收尾。然而先斬後奏不全然是個好方法,但只要汗漠長廊作為柒洲締約中立國的話,那麼蘇底克以及昂得列就因中間卡了一個中立國停止戰端。

只是將獨立條約送到柒洲締約可是需要一點時間,這段時間內,破軍就算以自我意識作戰,換言之不在柒洲締約的保護之下。同時,方獨立的汗漠長廊的臨時政府也只能有破軍當任,也就是說,如果兩國都意識到紅‧破軍說話的破綻的話,又有意願接收汗漠長廊,那對破軍府而言將會是一大挑戰。

 

紅在方入黃昏的孤兒崖上俯瞰極盡不見底的不歸路,透露出陰寒冷風,骷髏殘骸遍野成海,微弱昏光幾乎透不進崖底,像被囚禁永夜的居民,怨一片汗漠沙地的無情。

「我答應過『祢』會解放這裡,不惜一切的代價!」她握緊拳頭。

 

身後的米納望著紅被拉長的背影,無語。

 

 

「卓麗安,默兒的傷還好嗎?」紅決定將防線內收,先回長廊市中心並打算整頓整座長廊與安撫民心,忙了整天好不容易抽空回破軍府行動本部。

「跟以往一樣,各方面的回復速度不是常人可比的。」卓麗安說道。

「真沒想到,小紅居然如此執著呢。」

「啊?」對於卓麗安的話,讓她一知半解。

「沒事,只是想如果『祂』你對祂妹妹幹的好事,我想整個軍營會被鬧到翻過去吧?」

「沒辦法,最適合探勘前線的任務屬默兒最適合了。」

「是這樣嗎?算了。比起這件事,我更想問的是有幾天的觀察期?」

卓麗安指的是兩國軍隊回頭攻打長廊以及獨立條約送至柒洲締約的時間是否趕得上,對戰事的應變是否真的在紅的預料之內。

「我不會打沒把握的仗好嗎?」紅聳肩表示卓麗安想太多了。

「妳只會下滿是風險棋而已是嗎?」卓麗安好不留情的堵住她的樂天。

「我想提醒妳,這一次賠上的不是我們破軍府的性命,而是整個長廊的人命啊!」

「如果連我的下屬都不信任我了,那我又該如何成為長廊人們救世主呢?」

「我想也是……」卓麗安雖放不下心中大石,但仍免強擠出笑容。

「卓麗安,謝謝妳……」紅欲言又止,隨後踏出本部大門。

 

 

「你們得罪的起柒洲締約嗎?」

「柒洲締約根本沒有傳來消息給我國,今破軍府會經過長廊。」

「我這可是有汗漠長廊通行證,代表你們是無視柒洲締約傳令,繼續與鄰國大動干戈囉?別以為一句沒收到消息有可以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

「我替我國表最高歉意,願請破軍府所有人至我國好好招待如何呢?」

「你們兩國為長廊之爭弄得雞飛狗跳,還沒個定案,不如由柒洲締約徵收為中立國也罷,畢竟民不聊生的可不是你們這些高官吧!」

「這……」

「破軍府代表的柒洲締約之威信,然而你們兩國如此挑釁,我破軍府是否真沒權處理汗漠長廊一事呢?你們倒說說看。」

「但柒洲締約是不管內政的不是嗎?這舉動越矩了啊!」

「是不管;可是破軍府可在你們兩國自治區遭戰火波擊,還算貴國的家務事嗎?」

「破軍府自然有權將汗漠長廊暫時納管,直到柒洲願意歸還此自治區為止。」

「同時兩過也必須同意破軍府開出的各項條約,只能尊從,違者視同對柒洲開戰!」

 

「豈有此理,紅‧破軍,別當我不知道妳在玩什麼把戲。」

蘇底克共和軍上校把前幾日的軍事紀錄交付給回歸蘇底克的准將阿爾蒙的同時,便知破軍府想藉此吞併汗漠長廊之侵略行為是可以舉發的。

阿爾蒙決定找昂得列聯邦軍軍長會談。

「在四分三的締約國未同意此項獨立條約的情況下,那只條約就形同廢紙,不如我們兩國一起聯手,將破軍府趕出長廊,你我平分領地,這主意不錯吧?」

「別以為我不知你在打什麼如意算盤,阿爾蒙准將。」表面上說是平分領地,不如說是誰佔有多少區塊就是誰的,換言之,只有要一方只顧牽制破軍府的行動,而無閒佔地的話,那麼整座長廊便為佔地方所得。

以昂得列的角度來看,雙方都有能力佔到二分之一的地域,並逼破軍府離開長廊,但相對的也意味著戰火可能會輕而易舉地延燒到國境內,就主張和平的昂得列共和國來說並無太大的益處,所以才沒再紅‧破軍提出獨立條約時提出異議。

「我想你的學弟,也是不希望再引發戰端而默不吭聲接受此條約的吧?」

「像他那樣的孬種有何好提的。」

「是嗎?但如果你要出兵,我祝准將您好運,我相信以貴國實力絕對有辦法擊潰破軍府的兵力的。」

「哼。」

 

 

「破軍大人,還真如您所料已度過第一波危險期了。」

艾瑪蒐集情報的能力是破軍府中最厲害的一位。

「是妳當初給的情報正確,不然我想第一波可能都撐不過吧。」

「破軍大人您過獎了。」

「如果不知道當前的兩個軍事領導者是主和,我就只能走下下策了。」

「那接下來,阿爾蒙歸位後想必是最大變數,您有把握對付嗎?破軍大人。」

「嘿,俗話說的好,『船到橋頭自然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