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夜,女孩在游泳池遇見了殺人魔。

那天是她九歲生日,一個人在露天游泳池與殺人魔相會。

 

女孩討厭爸爸媽媽吵架,每次只要吵架就是一個有完沒完,就算是她的生日,爸爸媽媽也會忘個一乾二淨。女孩甚至覺得爸爸媽媽吵架有很多時候都是因為她害的,她也不稀罕這樣的家,一個只顧著吵架,連她離家出走都不知道的家。

她靠著體型優勢,鑽進這座在夜裡上了鎖且無人管理的露天泳池,蹲坐在池邊的磁磚廊道上,看著游泳池映照出一片幽微星空。心想著也許跳進這片星空,也成天上星星的一份子了……

倏忽,池中掀起波濤,中央冒出湧泉卻也在瞬間消散,一個落魄的青年身體上空的從水中站起,緩緩划向女孩,使她惶恐的蹲坐在原地,不知所措。

「……你、你是誰?」女孩好不容易才用她顫抖的雙唇擠出字句說道。

「……」

「……你要幹嘛?」看青年一聲不吭的繼續划水,走向她,讓她更是驚慌,身體卻像在馬路上看見汽車大燈的麋鹿,嚇得動彈不得。最後他爬上了池邊,坐在女孩的身旁,仰望著半月星空,不發一語。

「很美對吧?我相信妳以後也能和這片星空一樣的美。」青年呆坐了許久之後終於打破沉默,但盡說一些當時她不懂的話,像是在喃喃自語又好像是在和她對話,只是自顧自地說,說個有玩沒完,她則害怕得一句話都不敢搭理卻嚇得離不開,直到青年說:「妳是不是很討厭他們?我也很討厭。」

女孩不經意的點頭,輕聲說:「嗯……」

「我知道他們不壞,就和我一樣,只是都用錯了方法。」

「但是他們連我的生日都忘記了。」

「他們不能體會別人的感受,我覺得這是該死的。」

「也許我死了他們就不吵架了,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愛他們……」

「失去的愛是沒有價值。要為自己而活,不論任何事。」

「什麼意思?」正當女孩提出疑問之際,突然聽見附近有人在大聲呼喊著他的名字,聲音越來越近,她也清楚聲音的來源是她的爸爸媽媽,不知為何她的心底冒出一絲暖意,有些期盼、有些喜悅地讓跳了起來,當她回頭,卻發現青年消失了,她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的鑽出游泳池,和她的媽媽相擁在一起,母女倆哭成了一團,媽媽不知怎地拼命地說:「對不起、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她不知道那天晚上,爸爸媽媽究竟發生了甚麼事,隔天整個家裡的氣氛變得很好,也不知能持續多久?但目前算是好事一件吧?另外,早餐新聞正在報導,一樁連續殺人事件的兇手正在逃亡中,而新聞裡的照片和露天泳池遇到的青年很像,但女孩不覺得他壞人,也許他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做,才用了錯了方法而已。

【完20201130

arrow
arrow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