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9/2012 11:05 am

 

「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下課課鈴響起,筱君興致淡淡地說道。

「幹嘛?」我問道。

「斯杰,假如你剩下一天可以活你該怎麼做?」

「我可以還『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這句話給妳。」我笑道。

「雅綺最近心情很糟似的,你都不想上前關心一下嗎?」筱君說道。

「謂謂!我跟她可不熟耶,也沒什麼話好說的。」

「也是齁。」筱君搔頭離開。

「妳怎麼老是問些奇怪的問題啊?」我對著他將離開教室的背影說道。

就見她頭也不回搖手離開。

「明天放學後要不要去看場電影啊?」

瑞菲很高興的拿了張電影票給我,表情很認真又帶期待,對不太會拒絕人的我來說,更不知如何拒絕了,她說:「那我們明天晚上九點見。」

 

12/20/2012 9:00 pm

 

有個人曾經沒來由地說,我花心,怎麼可以每天跟不同的女生在街上跑?

會造成誤會,我大概也沒有話說,畢竟拒絕人很難。

即使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或是大到得扛起一片天的麻煩事,我都可能心軟答應。

也許自己沒有很想這麼做,但情勢所逼還是會接受。

 

街頭零星小雨,一個人撐傘等待瑞菲的到來。

當手錶的長針逼近三,我正準備離開,聽到一個上氣不接下氣的聲音喊著:「斯杰,對不起我遲到了……」。我才轉過頭,她向我解釋為什麼遲到,隨後進入電影院,我看的出來瑞菲的快樂,也在學校裡經過幾次的輾轉得知她的想法,可是她似乎不打算直接攤牌,還想維持彼此的平衡點。

 

當我和她走出戲院時,她自然高興地談論著電影各式各樣的劇情,但我早就無聊的打起盹,對整體片段只依稀記得兩成左右吧?看的出來她很努力地想話題,可是逐漸的不知想說什麼,直到兩人只是齊肩並行,連一句話都說不上。

這個時間也都店家已經關門歇息了,我也想回家:「都快十二點了,我先送妳回家吧?」她靜靜的點頭。

此時,我看見兩個人正要離開撞球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