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辦公室內,在十一年一班(高中二年一班)的導師桌上擺子一份公文,上面寫著:轉(復)學生通知。

「徐老師,妳們班今天有轉學生啊?」一名任課老師隨口問問,一邊弄著一直撕不開的三合一咖啡又喃喃自語:「該死!」,「聽說是個資優生唷!」好不容易將咖啡包裝打開了。

「耶!對耶,我都沒注意到。」老師看著公文,也許是太忙,不過到現在那名轉學生還沒到過辦公室來,這也頗奇怪的。

「喂,那名轉學生因為有點小事,大約是在下午第一節課時才會到。」正當徐老師要去上課時,正經過學務處,主任剛好叫住徐老師。

「喔喔,原來。好,我知道了。」

 

「小亞,兩個禮拜不見了,你還是一樣只有無趣兩個字可以形容。」唐勤湊到前田亞凡的前方座位。

「先不提我的無聊程度,我跟你的關係有到可以用『小亞』兩個字來稱呼嘛!」前田對這種暱稱感到不滿!

「都認識十一年了,幹嘛這麼掃興!」唐勤無視前田的埋怨:「我們班似乎又有新同學了,聽說還是個不錯正的女孩子呢!」話題轉的頗快的,想也知道唐勤絕對又想動新同學的主意。

「這不是聽說吧!因為今天本來就多了一張新桌椅,大可推斷出來了。」前田正想趴回桌上時,唐勤突然冒出一句:「你跟南思妘最近走的很近對吧!」

「慢著!也才開學第三週而已,大家也知道我今天出院,哪來得最近呀!」前田見機馬上反駁,以免發生誤會。

「哈哈,也是,我都忘你幾乎不跟班上的人相處的,更別說是班花了,你連碰都碰不到!」

唐勤被列為十一年一班的奇蹟,以他那天馬行空的思考模式,能留在一班除了奇蹟找不到其他詞彙來形容這個人了。就國小都知道的單車不可能騎在高速公路上的這一點,就夠他到六班好好進修個幾年了吧,但他的成績僅次於南思妘,也就是全十一年級的第三名。附帶一點他的異性緣根本不是普通的好!

南思妘被列為十一年一班的班花,又被賦予帶刺薔薇的稱號,幾乎是異性絕緣體,可以在一天內收到十封情書,且全遭垃圾桶當作食糧,親口告白卻被她嬌柔害羞的拒絕,許多男生不知在廁所哭了幾回,不過有人也說:「被她拒絕也是一件幸福的事阿!」,因為對異性的告白,往往都是拒絕收場,所以也有人說她其實是個同性戀者之類的傳聞。

不過一向不管外頭傳聞的前田亞凡來說,其實不知道這兩人在外頭的傳聞如此繁多,甚至不知道自己已跟「暴君」畫上了等號。就他將學校裡頭的惡勢力一一剷除的狀況下(大多是為圖一個方便,或不想繳交過路費之類的情況下發生),使得人人都怕的人物,便是殘暴君主,連任課老師聽見名字都先畏懼三分,除了和他較多接觸的班導之外,然而他是校排名第一名。

論傳聞來看,十一年級最聰明的三個人,全都是怪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