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克對著莫亞笑了笑,沒說什麼,跟著莫亞,直到那兩人得身影緩緩消失在森林中。

 

──我相信那個人對妳而言,讓你不在是以前的莫伊衛,對吧!

 

□ □ □ □ □ □

 

「顏棠,逆蝶痴月華,還你。」奇修簡潔有力的將手中的兵器拿還給淡紫髮色的男子,男子卻搖了搖頭:「那是你的了,畢竟你是第一個使用它的人。」,殷顏棠再道:「我可沒看過這麼會切換這兩刀一劍的高手呢,這就當作幫東方剷除惡患的謝禮吧!」

 

「那就借放你那吧,我需要用到的時候會跟你拿的。」

「嗯。」

 

傾城之中,蒔雨等人正在此國的中央處,此處面目被炸的狼藉,奇修被打的遍體鱗傷但卻無大礙,八尋說道:「其實傾城也不差。」

 

「對了,師傅她是不是伊諾語?」奇修看著有著金黃而美麗的髮色,臉帶有些痛苦的閉目昏厥的女孩,由奇修的大衣蓋住她赤裸的身軀,再看著蒔雨那有點奇怪的表情。

 

「不是,但很像,就髮色不對而已!」時雨不知是該高興還是該哀傷。

「他就是最完美的瑕疵品吧!」肆璇臉色有點難堪。

 

「對了,前十三的『J』怎麼沒及時阻止復活祭壇的實行呢?」法兜拉直問著奇修,並沒有說什麼,淡淡的看著蒔雨,他知道蒔雨會諒解他的,他也知道只有蒔雨知道他餵甚饃會來不及。

 

──即使要救幾千幾萬的人民而殺一個人,我做不到,因為我找不到殺人的理由。

──師傅曾經說過這樣的話,他說這是伊諾語教他的。

 

「奇修,他沒有錯!」

八尋有些理直氣壯。

「怎麼說?」

法兜拉有點疑惑。

「伊、諾、語!」

慕肆璇淡淡的吐出三個令人再熟悉不過的名字。

「再說,沒有問出骨灰罈的位子,殺了海克也沒用。」

殷顏棠淡淡的說道,也化開了將這低氣壓。。

「──那的個女孩要怎麼辦呢?」

殷顏棠指著躺在地上的少女,心裡似乎在盤算些什麼。

 

「殺了她,這是最快最直接的方式。」法兜拉有些語出驚人,他想著這樣的贗品是以數以萬計的人民所換來的,是個不可饒恕的罪人,不、因該是個物品。「不,她也是個人,即使她誕生的方式不同,也是人呀!」八尋極力反駁,只要有生命,她是人,她想有生存的權利。

 

「是嗎?她是人嗎?他明明就吃掉好幾萬人的怪物,這陣式孕育出來的是這樣的怪物好嗎?」法兜拉非常冷凜的反問著八尋,「可是……。」八尋有點無力反駁,但這是這是那少女願意的嗎?八尋他並不認為。

 

「謂謂謂,你們兩位這樣吵也沒什麼意義吧!」

慕肆璇從中阻止,卻見兩人的冷哼,背對著背不怎麼理會對方。

「我相信這該是現任的『伊諾語』該做的抉擇。」

殷顏棠一某冽凜微笑,語帶酸味的對這奇修說道。

 

「嘻嘻,謝謝你給發言的機會。」奇修淺帶一聲微笑,再言:「我相信以前的伊諾語曾經做出跟現在我所做的抉擇一樣的決定。」蒔雨暗自竊笑。

 

「──請問你們是誰?」少女清醒了,她拉著奇修的衣角。

 

她與伊諾語非常相近的臉蛋,不、是一模一樣,像似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一樣,唯一不同的是那美麗柔順的亮麗金髮與那血紅的雙瞳,疑惑的問著這是哪?你們又是誰?

 

「我叫奇修,奇修‧亞各伏斯多,那妳呢?」

奇修親切的微笑。

「……不知道。」

少女很用的想,卻想不出來什麼。

「是嗎?……那以後就叫你:席‧莉芙,好嗎?」

奇修剛開始有點苦惱要叫她什麼名子,後來不知想到了些什麼,浮現出笑容。

「嗯……好,奇修哥哥。」

席,高興的點點頭。

 

□ □ □ □ □ □ 

 

「你替席取名子的時候,是想到什麼?」

蒔語在傾城的用品店裡,看著正在挑著旅行用品的奇修說道。

「沒什麼,Is live!」

奇修淡淡的說道。

「是呀,她是活著的。」蒔語笑了笑,接了一句:「不論如何,我會支持你的。」

「謝謝你。」

奇修沒說什麼。

「對了,法兜拉和八尋呢?」

奇修問道。

「出境了。」

蒔雨沒說什麼。

 

□ □ □ □ □ □

 

翌日的傾城國境門口,一群人民歡送著他們所謂的「英雄」,人們所認為的,與英雄所認為的確有所不同。在人們想法裡:是他就是他的來到,讓他們重見天日;英雄卻是一絲絲的愧疚,只有無比的悔恨,讓數以萬計的人們一夕之間消失殆盡,但卻換得一名少女,這樣值得嗎?於是他只有不語。

 

「真的嗎?但今天有慶典呢!」

「不了,我也只再這裡待三天,這樣就夠了。」奇修鞠躬致意。

「好可惜唷。」

 

奇修轉身走向蒔語:「席,就暫時交給你了。」,蒔雨點了點頭。他看著席說道:「席,我要暫時與妳分開囉,要聽師傅的話唷。」席微笑的點點頭,但她的表情卻有些不捨,因為這兩天對他最好的人就是奇修了。

 

「該走了,奇修!」

肆璇催促著。

「傾城就交給你們了,肆璇還有顏棠兄。」

奇修說道。

「會的。」

兩人異口同聲的說道。

「旅者,請問你的下一站要去哪個國家呢?」

奇修這要上馬車之時,馬夫一臉合諧的笑容。

「我要去一個讓所有人民都幸福的國家!」

奇修以微笑回應。

「那我還得想一會呢。」

馬夫說道。

「走吧,等你想到再告訴我!」

奇修協和的說道。

 

 

 

 

 

 

 

 

 

 

【全書完 2010/0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