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時間內傾城人民不敢置信的事情發生了!太陽,他們從不敢妄想,更沒想過──太陽會在次出現在他們的眼前!他們欣喜若狂的歡呼,他們相信這眼中的第一道的晨曦曙光的乍現,是神祇賜於他們最動人的禮物,也是新的開始。轉動東方歷史的新齒輪也就此運轉。

 

街道上的人民從原本瞬間灰暗的恐懼的面容,再看到天空出現對他們來說可稱為是第一道曙光,轉變成一陣錯愕,這是夢還是現實?是騙人的吧?這眼神不斷互相對看,變的一片寂靜,直到一位男子大吼:「Oh Yeas!我們真的重見天日了!」,大家開始狂歡。

 

「這不是夢嗎?」

「真的假的,我們真的重見天日了!」

「感謝神,感謝上帝給我們的恩惠。」

「我們來辦慶祝晚會吧!」

「嗯,我贊成。」

「現在趕快去準備東西吧!」

 

──大家似乎開始熱絡了起來。

 

離傾城不遠的高崖上,一位青絲落腰,身型高窕的女子穿著一身黑色緊身衣,突顯出她美艷的身材,她一臉高興的俯看傾城。而她的旁邊猝然出現一個小型異咒,從異咒出來的是位體態壯碩,被陽光曬的黧黑的俊美帥哥,臉上被劃傷了大大的舊刀疤,那男子全身是一些小傷,有些小抱怨的說:「莫伊衛,這種計畫我不想玩第二次了。」

 

「海克,要說多少次,不要叫我的原名!」女子有些不滿。

「好好好。」海克又接:「不過,我可是很難得看到莫亞的笑容呢!」

「呵呵,真可惜你沒被做掉。」莫亞笑了笑。

「我,海克‧霍安‧伊斯沃,可是被妳,莫亞‧紅‧馬諾司葉,害慘了。」海克翻了一個白眼。

「是這樣嗎?我看你連一根寒毛都沒少呢!」莫亞開了一個不好笑的玩笑。

「你說笑話的功力有待加強。」海克又擺了一個白眼。

「謝謝誇獎。」莫亞用非常淑女的方式鞠躬。

 

「真是的!」看的出來海克很不耐煩,又接:「以後不要跟跟奇修‧亞各伏斯多,扯上邊好嗎?」莫亞笑了笑,並沒說什麼,過了一會她才開口:「是嗎?我還蠻喜歡那個傢伙的說!」又接:「你們男人真不懂得欣賞!」

 

「就因為懂,才不想跟他沾上邊好嗎!」海克有些畏懼的說道。

 

「是這樣阿!」莫亞看了一下海克之後仰頭看著美麗的青空,說道:「在還沒遇到你之前,有個人跟我說:『幸福是靠自己的雙腳走出來的;它是要靠自己的雙手去把握的。』但我現在才發現,幸福的時刻不是停留在過去,而是流動於現在跟未來,即使是沉重的。」

 

「那個人是誰?」海克有些疑問。

「我忘了!」莫亞語帶玄機的微笑,又說:「走吧,該去其他國家玩樂一番了。」

 

海克對著莫亞笑了笑,沒說什麼,跟著莫亞,直到那兩人得身影緩緩消失在森林中。

 

──我相信那個人對妳而言,讓你不在是以前的莫伊衛,對吧!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