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除掉奇亞各‧黎修諾。』

當長老們出此決議時,柏肯大致上只能對昔日的救命恩人說句抱歉,就算會感到一絲內疚也不會到淚流滿面,痛得肝腸寸斷的地步。

畢竟對他而言奇亞各‧黎諾修不就是他生命裡的過客,更是這個國家的一粒飛砂,再差就是一個傷害羅塔娜人的中央軍,救不成他和眼睜睜看他被殺,好像也是剛好而已。他現在唯一想的就是把聖堂祭司的責任鞏固好,設法讓羅塔娜人日子可以過得輕鬆點,便心安理得了。

 

『殺了奇亞各‧黎修諾究竟會有什麼影響呢?』

拉威托向秘書長舒潔提出這個疑問時,卻由不得她屏息。

這正是因為拉威托的笑容,祥和地使她感受到滿滿的惡意。

問題已是在說中央軍如何看待峇娜穆?

換句話說,峇娜穆該怎麼面對來自邦聯各國的質疑。

這個責任不是拉威托可以扛下的,但卻可以針對此事件加油添醋,將事件黑手聖堂的悖德行動一一供出,促使想括收峇娜穆豐饒資源的國家擁有一個開戰的契機,轉而闡述自己的兵力無法與聖堂對抗才導致今日後果,請求協助——

 

『羅塔娜大屠殺……』君和奇亞各都歸納出這個結論。

以當前實施種族歧視政策的拉威托,是不是真如此憎惡羅塔娜族?

但引導整個事件爆發的點卻又不一定要奇亞各才能堆動。

倘若是奇亞各無心插柳柳成蔭,也太多巧合了……

目前一天過去,尚未有任何動作的拉威托,又是否認真想引發峇娜穆種族大屠殺呢?

 

「或許我該派一兩個人過去支援?」

拉威托看起來興致淡淡。

「君上校加上奇亞各中校的實力應該不用支援就可以平安歸來了。」

舒潔說。

「唷,昨天不是想要我支援他們嗎?女生的心情還真是舉棋不定啊。」接過秘書長的紅茶,將奶球倒入攪和,湊近鼻前輕輕迴繞兩圈,再一啜後說:「昨天的問題嚇著妳了?」

「……」

「哈,妳真是深得我心啊。」

見她頓時語塞,拉威托吞下剛咬下的吐司才笑說。

「是說,君的接任的時間是?」

「後天。」

「那來得及。」

空杯輕敲在杯墊上,發出了細小清脆的敲擊聲。

 

早晨,雪莉因為前一晚偷聽到羅塔娜大屠殺的推測,而想阻止柏肯。

她跑過了幾條街,繞過幾個蜿蜒小巷,越過幾座矮橋,擠過了市集,才走入了用黃石磚砌成的廣場街道,延伸至一個簡約樸實的新聖堂。

看上去已過朝聖的時間,柏肯正閒情的撒著鳥飼料,引來飛鳥啄食,這光景使她感到安心,讓雪莉相信他不會利用教義唆使殺人,她怎麼會相信兩個外來種的荒謬推論呢?

正因為那是她熟悉慈祥溫和的柏肯,反而讓她卻步無法再更向前去。

——我是不潔淨的。

然而正當她進退兩難,感到慌忙手足無措之際,柏肯已經到她不剩一步的距離,使臉不經意脹紅,眼神下垂,心想後退,卻又被混亂思緒,弄僵在原地。

「妳是不是發燒?臉好——」柏肯正要伸手貼住她的額頭時,她卻情急脫口:「請別這樣!」

瞬間氣氛僵滯無語,緊接而來的是情緒的潰堤。

雪莉倏忽抱腿嚎啕大哭,弄得柏肯不知該怎麼處理,只聽見雪莉努力細微的擠出字句:「沒……沒、沒事的……沒、沒事的……沒事的……」

原來哭是這麼簡單,卻也不簡單的事呢!

原來見一個背棄自己的人,是這麼開心卻也如此痛苦的事呢!

原來身分可以讓人相近半步,卻遠若天邊呢!

「原來!原來啊!我這麼的笨吶!」

「笨的是我,以為當上了聖堂祭司就可以改變所有羅塔娜人的未來。」

但近來發現,並不是那麼一回事,也越來越清楚『太陽總與影子同在』這句話是多麼真實了。

如果柏肯能重新選擇,他絕對不會投奔聖堂這座虛偽的太陽,而和雪莉她們成為誰也不會在意的影子。

——現在生為太陽的我,或許還比雪莉不潔淨呢……

 

進入新聖堂就如外表樸實無華。

聖堂布置本身就是空曠,自身在聖堂中央的兩人。

瞬間彷彿站在全世界的中心般受人矚目。

但雪莉知道兩個人在現實的拉扯下,早已不再同一個世界。

娼妓和祭司多麼懸殊的身分地位。

在短短的幾年內,距離再近也會被拉開、格擋開。

對雪莉而言脫離難民迎向聖堂的柏肯就是一種背叛。

因為她們在面對他的時候只能僅僅仰望那到不了的世界、他的世界。

所以她在拭淚起身的當下,就已下定決心將兩人拉回現實的說:「你不會希望讓羅塔娜人滅亡吧?」

「怎麼突然這麼說?當祭司的我當然不會讓羅塔娜族滅亡啊!」

「那我就有話直說了——請你別殺掉奇亞各。」

此話一出的雪莉多麼的希望他會說:『你在說什麼?我為什麼要殺死奇亞各呢?』或是問說:『那個人是誰?我為什麼要殺他?』

但那張驚愕呆愣的臉出賣了柏肯,而被雪莉這席話驚動的還不只他一人,堂內休息的長老和聖職者們都走了出來,其中穿著最為富麗的聖督載著半副面具,聲音高亢嚴厲的說:「柏肯,你還真不會藏心啊!」

「給我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