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 □ □ □

 

三天後──

 

「你們八個站在我所分配的位子上。」身穿斗篷的人說道。

 

  已成廢墟的白宮圖書館,地面滿是石塊碎片,比往年的壯觀雄偉如今已變得一片狼藉的面樣。書,七零八落,唯能聽見老鼠在暗地裡嘲笑著者樣的慘樣。昨天的大雨導致屋頂有些積水,緩緩流下來,似乎形成了小型瀑布到了地面上成了小溪。

 

「等吧!一定會有八個犧牲者來的!」剛剛的人說。

「主子,我麼還要等多久?」一位留著八字鬍,暴牙,個子矮小好中年男子說。

「耐心點,快了,犁納羅。」穿著斗篷的人說到。

 

現在的狀況是──

 

  圖書館內有八條特別圖騰的柱子,前面各站了一個人!而這八柱所排列出來的形狀為八芒星,在星的中央站的那位身穿斗篷的人。我剛剛說的八個人為:潘美拉、艾斯那、宿、克雅特、特碧茲、犁納羅、魏誣良以及銜玉蘭。

 

  「等待,真不是滋味!」體型驚人的胖,升高兩百公分左用的男子,名:魏誣良不耐煩的開口,「差不多了!」褐色長髮已蓋住眼睛,露出極險惡的笑容,穿著灰色緊身衣的男子,名:銜玉蘭說道。

 

  此時,一顆像似小石子的東西在八人面前閃過,在來只聞一聲慘叫,中間身穿斗篷的人突然蹲跪在地,「偷襲!」,斗篷的帽子被風掀開,他,不是李嚴擇,而是紫芳序,犁納羅、魏誣良以及銜玉蘭當場嚇傻,心想:以李嚴擇的計畫來看,因該出現在面前的李嚴擇不是紫芳序,他早該死了!那又為什麼?他會在這呢?

 

「紫芳序,你這老狐狸這葬身之地了!」,我從八條柱子裡的其中一柱走出。

「就一隻小貓!」紫芳序說道,再度站起來,將披風扯開。

「故友,你怎還是一樣的執著呢?」肆璇,有隨之走出其中一柱。

「還沒完呢!」蒔雨、雷亞、君、雪傑、杰德與法兜拉同時出來。

「剛好八個人耶,真神!」潘美拉說著風涼話。

「連『十三』都來奏熱鬧!」艾斯娜驚覺。

 

  「哇哈哈,還好,我有事先準備!」他把披風扯開後,就將整隻手拆下,那是隻假手且有防彈功能的假手,「哈,一切在我掌握之中。」芳序狂傲的說道,「肆璇,你再怎麼神機妙算,也是贏不了我的,哇哈哈!」一句狂言,是把握還是虛張聲勢?

 

「哈哈,把那三枚金幣交出來,可保你們一命!」

「不可能,那三枚金幣,可是開門關鍵!」

「那我只好殺了你們,找出金幣!」

 

  頓時一片安靜,眼神透露了沉沉殺意,冷!冷在按兵不動,一滴滴緩緩落下水滴聲,像似在悄悄的倒數計時,誰是會將它染紅的腥風血雨呢?還是能風平浪靜的度過?

 

  突然,芳序冷冷輕呵,便已到肆璇身後,來個先發制人的一掌,折扇輕鬆的擋下,但後頭的宿正要對他爆破,一道刀光從中切入。

 

  「你的對手是我!」君說道,將第二把刀向宿之腦袋砍下,宿立即閃過,君快速反應過來,腳一抬起踹向他的腹部,宿退了數十步。

 

  曾與雷亞交過手的紅髮少年克雅特,再會雷亞第二戰,拳速驚天的兩人,數分鐘內已過幾百拳,力量卻毫無減弱之趨勢,功防非常徹底,成僵持不下的局面。

 

  西洋劍一揚起,一揮下,快!劍快,人更快,能閃萬劍,步步輕盈,不動於中,毫無破綻,特碧茲更加快速度,蒔雨也是輕易抽身,同時間從藍色背包中抽出一把青色明亮的長劍。

 

「潘美拉,我們倆的事還沒解決完呢!」杰德笑笑的說道。

「表哥,請留情面,我可不想在這裡殺掉我摯愛最重要的人呢!」潘美拉笑笑回應。

 

  法兜拉對上銜玉蘭,「變態叔叔,我勸你認輸回家去!」法兜拉說道,「區區小鬼,那我何?」銜玉蘭亮劍衝向法兜拉,「睡著吧!」這時法兜拉語畢同時一拳擊中銜玉蘭下顎骨而碎裂,往後暈飛了過去,同時牙齒掉了好幾顆!

 

  以斗篷遮住全身,性別不明的雪傑,手拿鐮刀:「這生命的終點站,就是人頭落地!」平淡如水,毫無感情可言的語氣一結束,他變輕輕的走向犁納羅與魏誣良身後,不聞兩人哀嚎,臉無驚慌,心中只想問:「何時……?」,人頭早已落地,血雨宣佈了兩人無言的結局。

 

  同時間,菲斯娜與我也將進入尾聲,小刀無數飛躍過來,我以從小包包內拿出的兩隻小刀用來抵擋,泰然自若。

 

「小菲,妳簡直能說是人間凶器一名!」在他停下攻擊時說道。

「你的嘴就不能甜一點嘛!好歹跟你同事三四年了!」她沒好氣的說道。

「沒辦法,我習慣對妳這樣了!」我聳著肩。

「你知不知道我是多麼喜歡你呀!為什麼你總是自知不理的樣子?太過分了!」她曰。

「我跟你說過了,我不適合妳!」我搖搖的說道。

 

  「我不甘心、不甘心有人搶走你!」一句歇斯底里的話語,一句不甘的怒吼!是萬般的不解為什麼!為什麼我跟她總是這麼對立?為什麼我總是對她那麼的冷淡?為什麼我不能好好的愛她?為什麼,究竟她為的是什麼?她真的不懂為什麼。於是她憤怒衝向我,我知道,那便是最後一擊!這時的我不想那麼多……。

 

  同時間蒔雨抽出「晴陽」此劍一拼特碧茲,戰況原是平分秋色的,卻悄悄起了變化,特碧茲在不留神之狀態下,露出破綻,晴陽劍一揮,外衣劃上了一劍痕!「咿呀!留神!」蒔雨說道!

 

  「也該結束了!」君語畢後,「呃!」君以刀背由宿之下顎往上一砍,宿哀號!迴旋在半空中緩緩落下,這時,君同時算好時間,在以兩隻刀之刀背橫切過去,之後宿再從天空中迅速撞上兩箭之處牆,昏死了過去!

 

「總算為上次雪恥!」君說起嚴肅的臉,又笑了起來。

 

「哇!」雷亞唉一聲,克雅特一擊重拳!

「特碧茲,走吧!再戰無益!」克雅特說道。

 

特碧茲,暗中比了手勢,便與克雅特抽離戰場!

 

  數小時的戰鬥,肆璇都以從容自若的接下了紫芳序所有的拳,猝然間肆璇開口:「掌動推翻江山倒……。」給予芳序一擊反擊,他退後三步。「人中城府深更深……。」紫芳序衝向肆璇想再給他重擊一掌,「反觀是非如白雲……。」卻反招重擊,「孔方三枚計中計!」肆璇在送一掌,這一擊力量甚大,這時紫芳序倒退數十步口吐一抹紅,「算你厲害……。」芳序續曰:「吾恨!真不甘心……。」而後便從口袋掏出一把短刀,便隨笑聲,切腹自盡……。劃下了不可挽回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