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問他說:「何以證明春天已死?」

他沒有直接回來答我的問題說:「你只要繼續往前走就可以了。」

我半開玩笑的說:「前面可是只有臭埤塘,所以要掉進去不成嗎?」

他瞇著眼開始哼起輕快的旋律,我至今難忘那段旋律偶爾還會吹起口哨。

 

 

這是他離去後的第幾個春天?

原來我對他的離去,已經到了不再細數第幾個春天的狀態了嗎?

副駕駛座上的友人問說:「你為什麼討厭春天?」

「就是討厭……沒人會喜歡早上晴天晚上下雨的天氣吧?台語有一句諺語叫什甚麼來著……春天…甚麼……面的?」

「春天後母面,欲變一時間。」感謝駕駛座的友人應和。

他們是交友軟體上認識朋友,算是在他離去後少有的正向反饋吧?至少有一種還可以做甚麼事情的感覺,這對我來說很重要!即使是沒有意義的事情,但仍讓我感覺自己是有在前進的

 

 

他說:「人們總覺得春天代表生命力、鮮活的、生意盎然、美好的、好的開始,或其他美好的象徵;但對我而言那是死亡的初稿,這一切只是為了死亡做的準備而已,春天已然是死神對於死亡美好的第一份贈禮……但我仍愛著春天……」

我總是對他說的那些話感到不明就裡,直到他離我遠去,我才知道我的春天已死……才慢慢理解為什麼要繼續往前走了……

 

 

——A.M.3:12

 

電話裡的友人說:「要不要去港口看日出?」

「現……在……?」

「對!我們在你家樓下了!」

「好喔……等我一下……」

 

【完202403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