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詛咒之刀一說,還未有個所以然,就被老鄭的硬脾氣強勢地拉下幕。最後只警告那少年要是敢再來亂就吃不完兜著走!顯然隱瞞了什麼,但又是否與『刀塚』有關呢?老鄭透露的資訊實在太少了,於是抱持著打破砂鍋問到底精神的柳豔涼正想追上那年輕人時,一個不小心又差點被撞倒,低頭一看竟然是昨天巧遇的小女孩,大聲的哭喊:「快!快!救救雉羽姐姐!」正當事情還未有頭緒的頭同,一口巨斧橫批直下,嚇得柳豔涼向後一跳,眼前魁武冷硬的巨型兵器向他追來,二話不說他直接拉著小女孩快跑離開。

「那個大傢伙是甚麼東西啊?」柳豔涼驚恐地問道。

「人型兵器……」小女孩說道。

「為什麼它會追的我們跑啊!」

「這就說來話長了……」

就在他們鑽進小巷後沒多久,一個熟識的男子向他們揮手致意,柳豔涼二話不說地跟上男子躲進地窖。稍待外頭的人型兵器應找不到人後離去,他們才鬆了口氣。

「你在剛剛在店裡和老鄭爭吵那個人!」柳豔涼仍有些吃驚。

「瓦姆特,真多虧有你。」反觀小女孩一派輕鬆地說到。

「雉緋小姐,這個地窖可通往刀閣內部喔。」黝黑的年輕再地窖內,幾近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步了,而口氣卻如止水般平淡,不似在店鋪旁的焦躁不安。

「好,那就快去救雉羽姐姐吧!」

 

 

刀閣——被刀所豢養的人們居住之處。

那個人在這三天造訪這裡無數次了,這個殘酷的地方。

他想——如果刀是用來傷人的聖物,那又何必存在呢?

他問——妳不質疑嗎?

他說——妳願意,我可以帶妳走。

這三天的晚上,雉緋問了我……

我想­­——我討厭這個地方。

捫心自問——那一日後果是什麼?或許沒有她,我不會比誰更清醒了。

於是——如果不是那日的她,或許我不會質疑、不會告訴雉緋這些事,更不會在這三天想跟他離開這個地方。即使是一相情願的覺得這裡是錯的也無所謂了。

雉緋,會怨我嗎?

瓦希亞,他說會。

瓦姆特,他笑而不語。

還有一人想殺了帶我走的那個人。

她做了,卻沒成功。

於是她更憎惡帶我離開的那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