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乾一杯吧!
我無意間想寫這樣的一篇文。
今天就是你們入伍開始。
今天也是你們體驗不同人生的開始。

即時現在,

徬徨 、無知、漫無目的。
嘻笑、遊戲、不知所措。

也無所謂。

我知道,有一個人,
他想開咖啡店,或是麵包店。
他說:「那是夢想。」
但他不知道,不久的將來會是如何?
沒人說不考大學,會開不了店,
沒人說未來,一定要有張文憑才活得下去。
或許煎不煎熬,未知。
也有好有壞,我說。

我知道,有一個人,
他一直活在當下,他何必要有遠見呢?
玩樂一生,和好友聊天遊戲,不好嗎?
他可踏實得過生活,我不曾覺得他會難過,
我們常常在他談笑一間,忘記一些瑣事,
我很慶幸的在高中生活認識他,
即使他只懂談笑,
但起碼也懂得人情冷暖,不諱言的他
夠義氣也夠懂我們這些哥們在想什麼,那就夠了。

我的成績,其時在我的朋友圈裡是最差的。
他們說:「我對字裡行間的情緒很敏感,可以寫詩、寫小說都很厲害。」
我卻常常想,看成績也知道誰國文造詣比較好,
只是願不願意去寫去想,像我的散文......唉。

我知道,有一個人,
他此時正在努力拼指考,我才發現,
或許是天不從人願吧?我也覺得好可惜。
到高三我才發現,原來我跟他之間的關係是還不錯的。

我錯身過很多人
我錯看過很多事
所以我會去了解
所以我會去珍惜

我不是最好的朋友,我說。

但我回去時,有機會就乾一杯吧!

你們喝什麼我無所謂,但先說!
我不喝酒唷!
我要可樂跟黑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