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後一個人。

不太習慣與人在這時候分享我的時光。

多了的嘴只想沾點咖啡和麵包的糖霜僅此而已。

少一些人情世故,寂寞也不會在這一時半刻裡殺了自己。

 

貓在店裡的旮旯兒打盹,就如同這家店藏在城市中隱密的巷弄裡,毫不惹人注意,等著有緣人不經意的問候。

在周末相對於其他咖啡廳的人潮,這不過三三兩兩。

灰色是這裡的主色調,木紋長桌俐落的擺設在書櫃前、落地窗旁、幾張在牆邊以及店內的中央,典雅的吊燈高高也掛在那,光線帶給人是溫和的昏黃。

旮旯角的貓窩上頭有著鐵製簡易的小樓梯通往二樓。

圓窗外有個小花圃圍繞著露天咖啡區。

每張長桌前只有零星的一兩人。

 

在筆記型電腦前的我正顯些愜意的檢查下禮拜公司需要的報表,看還有沒有一些錯誤存在。

許多同事認為不用執著些無關痛癢的失誤,但對我而言就是無法忍受自己明明能做到八九十分,卻只求六十分的態度,所以我寧可多花一些時間去整備自己,讓未來的機會不錯過而努力的幹活。

會如此有部份的原因是我發現以前錯過的太多了。

因為一些無關痛癢的過錯,讓自己錯過了一個能與她在一起的機會。

我實在無法想像她現在會用怎樣的眼光去審視我呢?在我無意間的透露自己的情緒;當她赫然發覺我喜歡她時,我就有個底了……我們再也做不成朋友了吧?所以我真的很害怕再遇見與她相關的事物。

也是那一日的我不小心的躲進了這間咖啡館。

 

噹啷——

 

我發現我不小心睡著了。

門上的鈴鐺響起打斷了美夢帶來了意想不到的惡夢。

起初我完全沒發現,只在意識矇矓間感受到一個熟悉的背影在櫃檯前,沒有多想得再次定睛在眼前的報表上,肩上突如其來溫度使我不經意地回頭,想看看是誰拍著我的肩——那時刻我就像是躲貓貓被捉到時的那般錯愕,哽在嘴裡的是「你怎麼找到我的!」

而她只是輕輕地點頭,給了一抹淺淺的微笑,就找了一個離我有些遠的位子坐下了……

什麼也沒說,也許是不想吵醒這場靜謐又帶體貼的夢吧?

201805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