曚曨的清晨將染上一層灰紫,我想再一會兒就會添上一些澄黃緩慢地轉成舒服的藍天了。

每次首班列車的景,我不曾在乎過,只是今天失了眠……

提不起勁看在公司打發時間的小說,也不想在寧靜的清晨裡進入手機世界的喧囂,能看的就只剩窗外的風景,一路從佈滿碎石的倉寮到廣闊的田園、再由湛藍的海洋至窮僻的山站,返途的路上真的漫長、漫長……

漫長的像是人生百般無奈地等待。

等待著哪天的「幻想」會從電視機裡降臨到「現實」。

『恁真的是讀冊讀冊越讀越慼,卡通卡通越看越袂通,閣看!快去寫功課!』突然想起那時候大人們扳著臉劈著柴,對著大廳的我們以如雷貫耳的聲量吼道,甚至還會拿著蒼蠅拍或雞毛撢子衝上前,鬧得小孩一哄而散;驚得我沉重的眼皮都彈了起來,同時列車抵達了我的目的地。

輾轉了幾個路口,絡繹不絕的人潮好似只能前行,如同列車一旦決定了方向就不會再有所更動了,每當發現搭錯了車,就要花更多的心力和時間轉換軌道,然而又有多少人願意踏出車門登上月台換那般屬於自己的車呢?

手裡提著便利商店的茶葉蛋、關東煮、大亨堡和腋下夾著一份報紙,爬著公寓裡狹窄的階梯,我經過了五樓的住處繼續向上走,直到頂樓。

空曠的頂樓邊緣設立了盪鞦韆,我坐下拿起了大亨堡,打開報紙,卻無心在那無新意的造神報導,張望邊界的女兒牆倚著一台褪色生鏽的單車,旁邊栽了一盆真柏、刺虎梅還有零星的花卉,它們看上去挺營養不良的黯淡,像在呼應著時光怱怱流逝,花久了自然凋萎,人大了有機車也不再使用單車了。

一陣風輕推了鞦韆盪進了回憶裡那遠方騎著單車派報的搖晃背影,才想問:「你還是一樣嗎?」,隻身在鞦韆上的我想那些午後時光與你偷閒的談笑,在公園裡描繪著未來的藍圖,說:『吶!總有一天、總有一天……』

「我還會唱著呢!」我可以很驕傲地說。

在這壅擠的殘酷城市裡爭一口活下去的勇氣,為了自己微不足道的夢想唱著!即便天不從人願,我仍不屈不撓地唱著,我只是想、我只是想留住一些往日的風景、說些天馬行空的事、聽個似是而非的言論和捉一場不會結束的迷藏!

如今只是累了。

總會想起——

你總在公園裡的鞦韆,越盪越高、越盪越高、越、盪、越、高!

『嘿!』的從最高處一躍而下,露出得意的笑靨。

 

在高樓上我仍舊向世界倔強的吶喊。

我正在頂樓上的鞦韆,愈盪愈高、愈盪愈高、愈、盪、愈、高!

鳥瞰腳底渺小的世界,再闔上雙眼,一躍而下!

『嘿!別來無恙!』垂直落在女兒牆上的我,回首帶著笑顏對你說道。

201905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