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是哪裡?」

——海裡。

「是誰?你是誰?」

——是你。

 

唰——嘩——

 

睜眼是湛藍的世界。

陽光滲入了一些白色的漸層。

漂浮的身體逐漸向下沉。

使不上力,只能勉強的伸起手,卻觸及不到任何物體。

好沉!好沉啊!

不似水中的氣泡往上飄揚。

如同被不見底的深淵向下拉。

好想死,就這樣死了吧!

倏忽一種溫柔細嫩的觸感到了我手,並向上拉。

一陣黑暗俯衝而至,隨之頭暈目眩。

再來便回復明亮,是白色的房間,床旁有拉簾,手插著點滴的針,被一隻手握著,我卻不知道那是誰。

女人看起來蒼老,手像枯竭的樹枝一般粗糙乾柴細瘦卻非常溫暖。

她竭盡她所能的關心我,同樣為我醒來的事感到喜悅,每天一鍋雞湯說是為了我補足昏睡幾個禮拜所流失的營養,又說:『你最喜歡吃米苔目,最喜歡吃的水果是芒果』,總說:『你曾經偷過文具店的玩具、還有在路上撿起貨車掉的兩隻雞回來……但你最最最不應該的就是……』

 

「是妳該讓我帶走他了吧!」

「臭酒鬼!要不是你他現在會躺在這裡,不認識自己的媽?」

「肏他媽的!跟別的男人跑的又高尚到哪裡去!」

「他就是因為你給的壓力才會——」

「那怎不想想妳軟弱的個性,他像妳像得不得了呢!」

 

平靜如水的空間裡忽然間掀起了一陣波濤洶湧的巨浪,吞噬身在其中的我。

他們在怨吵著對方、攻擊彼此、那乾柴的手努力地阻止男人,可我卻擠不出半句話,讓這場驚濤駭浪能夠平息,還分外平靜。

到了這時我才曉得我是誰……我不是他們誰而是互相傷害的工具,所以他們再也不是我的誰了,既是這樣那怎麼不去死呢?

看見了床頭櫃上的那把水果刀,像極了海面下滲進的光啊!

20180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