啜泣聲像在提醒自己不要輕易地掉下淚……

不能自己的不僅是眼淚還有無法上揚的嘴角。

悸動的心緒卻要逼自己不要失控的歇斯底里。

 

——笨蛋!重要的人離開了,哪可能笑著接受啊!

 

明明不該在心底咒罵的,但本來就該不吐不快,在這個渾蛋臨走前賞他一拳給他一腳再罵句:「少天真了!給我乖乖養病!」還比現在來得暢快些,起碼自己還可以帥氣的離開他的身邊。

告別式總算是結束了,親戚們忙著與葬儀社的打理現場,我則是到待拆舞台旁的休息室裡找主持人致謝,意外發現他與其他工作人員已開始在打起四色牌賭了幾把。

「喂,要來一把嗎?」

「老人的遊戲我不會玩。」

「這樣才好,我可以多賺些小費。」主持人大叔說。

「你們不怕做夢被我爸電嗎?」

「哇,那我可能一輩子的買的金紙都不夠燒。」

一點也不像是在弔唁死者的態度,說他們是酒肉朋友也不為過,我爸總是喜愛趁上班休息時間偷偷跑到熟識朋友那裡看牌,不然就是在休息日裡去那裡玩個幾把,人說十賭九輸,但他們都說:『十賭九輸,輸都是輸給他。』

不過說也奇妙的是他贏都贏些小的,但都在最後幾把贏來的通通輸回去了,而且每次結束後不是打平就剩點零頭,只有一次來了個白目仔不滿老爸的牌技,要他認真打,才知道什麼叫慘絕人寰。

據說那個白目仔後來被眾人修理得很慘,然後我爸當天扛了台PS3和一隻智慧型手機到老媽那找我,直說:『這種橫財還是趕快花掉比較好。』

 

「放心啦,他就是那樣的人。」大叔說。

 

離異後我選擇了與老媽過生活,原因是當初她被傷的很深,即便是在我面前宛如鐵壁般堅強,也需要靠著藥物才有辦法控制心理狀態,如果這時候為了我的逍遙日子拋棄老媽,對她而言可說雪上加霜,而且依老爸的調性之後我可能還得煩惱三餐呢。

說到底也是因為他我才選擇和老媽過活的,因為我真的不想選擇他們的任何一方,甚至認為也許有一部份是自己的原因導致他們無法繼續下去也說不定,還曾想過輕身,千鈞一髮之際被老爸發現,並在醫院講起來他和老媽青澀往事到如今的貌合神離,最後帥氣地丟下了一句:『別想太多,因為只有笨蛋才想著兩全其美。』然後留下醫藥費帳單給我就跑了。

而今他現在卻成了那個笨蛋,希望大家笑著他傻著離開。 【完20180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