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寫、砍了砍,想法如同眼前白紙沒有具體的休止符。

虎頭蛇尾,這好像是在預告最終結局。

手臂貼額仰頭闔眼,整個煩躁感湧上心頭,一旁小弟用著平板的聲線說:「不考慮喝點什麼嗎?冰箱裡還有可樂唷~」像似活死人發出的無力長音,根本對著目不轉睛的盯著電視玩著遊戲,看起來和他的關心是背道而馳的,所以我說:「你根本只是想喝可樂才叫我幫你拿嘛!」

「嗯~對啊~」真夠大言不慚!

「反正你去拿就對了。」他繼續說。

走進沒開燈的廚房拉開冰箱的那瞬間,一道刺眼的白光襲來讓我睜不開爽眼,倏忽警鈴響起伴隨著帶有雜質的廣播:『7471號普悠瑪列車在第三月台快要開了,還未上車的旅客請趕快上車。』

我人莫名的站在區間車上手拉拉環,四面八方有著不同的乘客,好幾個下班的阿伯坐在椅上,背著吉他的少女和同學靠在車門附近聊著天,幾個阿婆在我後方聊著手工藝品的製作和材料該去哪裡買比較多選擇和便宜,左側的幾位國中生聊著英雄聯盟的事蹟,中間不時穿插一些低俗的黃色笑話,還被看報紙頭戴漁夫帽的大叔使臉色,而我手裡拿著可樂卻不知這班列車通往哪?

不知過了幾站有了空位於是坐下來,也不知睡了幾站,我被清掃的歐巴桑叫醒,走出月台發現這是一座四面臨山的小站,虎斑貓不以為意的打哈欠,米格魯慵懶地趴在剪票口,時間仿佛停在泛黃舊照片裡不再流轉。

我卻開始天旋地轉,不由得閉上雙眼,在睜眼時人已躺在深山裡的湖泊旁,夜幕低垂,繁星點點映入湖中,一個人影走來,我知道那是令人安心的味道,是弟弟,我們把舉可樂,聊著有關這座湖的故事。

有關這座湖的故事裡的人都消失了,傳說白鹿警告當地族人大洪水將淹沒怎個部落,這時有分出了意見不合的兩派人馬,一說為白鹿是此處山神,我們應該敬重祂而帶著家眷離開了部落並感謝祂的旨意;反之為白鹿只是山靈受山神的指令就是引發大洪水,只要殺了白鹿就可以阻止大洪水爆發,所以他們設計了白鹿並殺了祂,當然最後大洪水還是爆發了,整個部落也沉入湖中。

我的人也在湖中,仰頭看著透進湖裡的日暉,沉甸甸的身體隨著胸腔裡氧氣耗盡慢慢失去了意識,我知道這是場夢,一場如流水經過般不令人感到在意的夢,可是我卻意識浸濕臉頰的不是這湖中的水,是抑制不住的淚水一直掉,一直往水面而去,而我卻向下沉淪。

當我再度睜開雙眼時,我知道這已不是夢。

病榻上我吃力的坐起,三成櫃上有著凌亂的筆記,和厚厚一疊草稿,我逐字逐字的讀,才想起我為什麼會在這間醫院,還有桌上的可樂和火車造型蛋糕。

——就算!就算!就算你的人生是那樣的不堪入,也不應就這樣離開,不說一聲的走開,留下思念的未完待續……

「你知道嗎?你爛尾了。」卻要笑著面對窗台外的太陽。

【完201705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