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活動是多麼青春洋溢,空氣裡充斥著少年少女活力汗水的賀爾蒙。

窗台俯瞰人兒們在球場或操場奮發為社團盡一分力的幹勁,永遠覺得他們比黃昏光暉還要刺眼火熱,有時還在走廊散發出粉紅色閃亮的氛圍,教人如何不屏息呢?

高中生真是難懂費解到福爾摩斯都可能俯首稱臣的生物了?好吧!這是我的個人偏見,但身為輔導室職員也有過這個時期的少女情懷(?),可是卻沒有過如此——

「怎麼了?」一隻纖細的手,遞上一杯剛泡好冒著熱煙的咖啡給我,這隻手的主人是個相當成熟女性,方框眼鏡更襯托她的氣質,白色大衣散發出沉穩不失女性優雅的個性,體面的黑色襯衫展現這時期女人自信的魅力。

我從來不敢直視她的眼,她是這間私立學校專任的心理諮商師,據本人說會在這是因為父親和之前上班的老闆有過糾紛,硬是讓學校撥了一個空缺給她,還出比原公司高的兩倍的薪水。

「名字。」我指著剛撿到橡皮擦。

「你說的是那個傳聞啊?就什麼在橡皮擦上寫下心儀對象的名字,一個月不被發現的話,告白就會成功的那個?」她拿起橡皮擦,端詳了一下,然後就說:「說不定只是同名同姓啊!」

「我查過了全校名冊,姓『邊』的只有我好嗎……」

「有什麼好在意的?反正也不知道犯人是誰?而且知道了或是她真的跟你告白了,拒絕不就得了。」

「不過有這麼剛好?就掉在輔導室門口,就像是故意的。」

「最近有幾個請假的學生獨自過來作性向測驗,不排除是他們吧?」

「他們?妳別以為都在整理這些東西的人是白癡,那幾個學生都是男生。」

「愛!是不分性別的!只要有愛就沒問題了!」

「就算如此也要尊重當事人是屬於哪個性向的好嗎!」

「質疑了這麼多,你覺得還有什麼可能性嗎?」

「妳。」

「怎麼可能!不過這個說法挺有趣的,我可以聽聽看你怎麼說嗎?」

看起來她仍泰然的回答我的問題,一點情緒上的起伏都沒有,反讓我顯些尷尬,仍娓娓道來:「聰明如妳,絕對不會用妳平常用的橡皮擦畢竟這樣太明顯了,萬一被我不小心看到就糟了,而字跡可以用非慣用手混淆,合作這麼久就算妳不提我也看的出來妳是左右開弓的人,只是極少看到妳用它就是了,而會掉到地上也可能是妳在做紀錄時,忘了帶常用那顆橡皮擦,才使用它,卻不小心掉在門口這樣。」畢竟那個橡皮擦的確只用了一兩次的感覺,而且要保留一個月,自然會小心翼翼地不使用它。

「嘻,如果是這樣,那你喜歡我嗎?」賊的像貓的表情,讓人進退不得的陷阱題啊!

【完201705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