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在十二月的天總是孤寂的。

聖誕夜前夕,各個商家總在店裡店外點綴佳節氣氛。

這是一種會讓人覺得溫馨,同時也帶給一些人的困擾的節慶。

我不是會覺得溫馨與感受佳節愉快和樂的那種人,而像是個在沒有雪的國度裡擺在辦公室牆外的雪人一樣的乏人問津。

沒有哪個誰會特意在聖誕節問我要不要一起過個單身趴,抑或哪個愛慕我已久人問我要不要吃個耶誕大餐和告白;大多數日子,我只是與三五好友在遊戲中的招喚峽谷慶祝的邊緣人而已,我想今年也不會改變些什麼吧?就和那些每年一塵不變的耶誕擺飾一樣……

 

說起這些耶誕節的擺飾,我總是覺得它們在櫥窗裡、牆旁、角落或者空地上冷冷的看著撐著傘,成雙成對的人們顧著想著到哪過節,而連撇頭看一眼它們都沒時間,又沒靄靄白雪裝飾,又是否覺得會落寞呢?

我總是經過學校大廳的布告欄時,看著明明擺放不到一個月的耶誕樹,卻已有些積灰,心想:「原來台灣的雪是灰色的?」都不經覺得寂寥,手插口袋,縮起脖子,將嘴埋進圍巾裡,快步走進教室。

 

「如果真的有聖誕老人,我還真希望他能給我一個男朋友唷!」一進教室,就聽見同學們聊天,有人說:「我想聖誕老人會回妳:『請說一些比較物實的禮物』吧!」

「話說回來,聖誕老人是怎麼知道我們要什麼禮物的啊?」

「是不是像耶誕樹許願?」

「最好啦!你當流星嗎?」

 

我心裡想著:「那又有何不可呢?」

於是乎,我決定對大廳布告欄旁的聖誕樹做一件有趣的事情。

下午沒課,我跑到市區書局裡買了好幾張全開的厚紙卡,一回到宿舍就將這些紙卡裁成小小得長方型,室友看見我不知道在胡忙些什麼?我則笑而不答,直到裁好紙卡後,問他們說:「你們想要什麼聖誕禮物?」

 

幾日後,我看見這棵聖誕樹不再是染著一層灰,取而代之的是白色紙卡,上面寫著每個人想要的聖誕禮物,以及想要實踐的夢想,大家在不知不覺間開始流傳著『佈告欄旁的聖誕樹有可以讓人得到聖誕禮物的能力。』

 

當我再次路過這棵樹時,不再覺得天冷,而是有股暖意襲上心頭。

我想或許幸福,就是這麼的無關緊要吧?

 

【完20161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